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有朋自香江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12日 14:00 来源:CCTV.com
进入[直通香港]>>

    CCTV.com消息(直通香港):香港、河北相隔千里,两地的青年人由于文化背景的不同,学习和生活的环境也有差异。在我们接触的一些香港学生中,他们都说非常渴望了解,内地普通学生家庭的生活是怎样的,而内地的青年人当然对于香港这所国际都市也充满了好奇。为了满足大家的这种愿望,两地的教育工作者通过多种途径,为学生们搭起友谊之桥。

    这里是河北省境内一座很普通的小山村,村民们大多以耕种为生。这些年农民们的生活越来越富裕,象这样整洁的农家小院,在这个村里已经到处都是了。

    十八岁的张瑜是石家庄市的一名大学生,周末时她都会回到家里帮助父母做些家务。今天张瑜的一家人显得格外忙碌,因为一对来自香港的青年人要到她的家里做客,这所小院还是第一次迎接这么远的客人,瞧,张妈妈已经在不停的打扫了。

    张瑜:对于香港不是太熟悉,只是在电视上见过。感觉香港是一个繁华的都市,对我们很遥远。我现在心里很高兴也很激动。

    张瑜的妈妈:现在心里很激动,我准备给他们做一些农家风味小吃,招待客人。

    远方的客人终于来了,村里热情的老老少少都出来迎接。农民朋友这种朴实真挚的情感,让这群来自都市的香港学生十分感动。这次由冀港两地青年协会组织的民访交流活动,就是希望把农村家庭生活中,最真实的一面呈现给香港人。

    香港交流团团长:欧永日、朱燕珊就是今天张家要迎接的远方客人。他们是香港大学生,虽然也曾到内地来旅游过,但能够进入了普通农民的家里,这还是第一次,心里不免还有些紧张。当他们看到张家人那一脸的热情时,所有的顾虑都打消了。

    这一片绿悠悠的菜地,让欧永日、朱燕珊惊喜不已。从小生活在钢筋水凝土都市中,能够走进大自然,体会锄禾日当午的辛苦,这对于他们来说是太难得了。

    在香港吃惯了玉米棒,玉米羹,可他们还不知道原来玉米地是这样的。

    东民村现在几乎每家都有沼气池,利用这种科学技术烧火、做饭,不但节省能源,也大大减少了对于环境的污染。在这么偏僻的农村,科学竟如此的发达,让这对香港的学生都很惊讶。

    欧永日:没想到他们的科技能如此发达。

    忙碌了一下午,体会了农民的辛苦。尝尝亲手摘下的玉米棒,吃起来真是格外香甜。

    年青人总是最容易交朋友的,虽然接触的时间不多,还有太多的知心话没有完,但这次难得的相识,已经为他们打开了一座友谊之门。不得不说再见了,赶快留下QQ号码和电子邮件,只能期待着以后在网络中相会了。

责编:倪聪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