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冀港情 两地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11日 14:21 来源:CCTV.com
进入[直通香港]>>

    CCTV.com消息(直通香港):香港学生的暑期休闲方式可谓是多种多样,除了旅游等一些活动外,很多人愿意选择到内地去参观、交流。因为他们觉得,可以利用这个机会更好的认识国家,了解国家,尤其是可以与内地的同龄人交朋友。今天要带大家去看看,香港的青年人在河北省的一些见闻。

    这缓缓驶来的列车,带着香江青年人的一张张笑脸,一声声问候,更带着他们对河北这块土地的满心憧憬。接下来的三天里,他们将在这里,感受燕赵文化的博大精深。

    这次的交流活动是由河北青年联合会、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等多家单位共同组织的。希望香港学生在假期生活中能够与内地青年人的交朋友。交流团的成员有将近500名,分别来自香港18个区的大、中学校,他们其中很多人都是第一次来到内地,尤其是对于河北的历史文化还很陌生。

    河北省境内的隆兴寺是中国著名的佛教圣地,交流团的第一站就选择在了这里。隆兴寺始建于隋代,至今寺内还保存着部份当年的原貌。古老的石碑,雄伟的殿阁,让这群生活在都市的香港青年人惊叹之余,更可以亲身体会到中华文明的厚重历史。拍一张照片,留一份纪念,回到香港后可以与家人、朋友共同分享。

    河北省目前的外资企业中,有近三分之一来自香港。组织这样的大型活动,让冀港两地的青年人有了一个相互了解、沟通机会,也可以更好的巩固了双方未来的合作根基。

    五百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分成了五组,他们中有的参观了现代化的工厂,有的走访了培养了多名世界冠军的乒乓球基地,然后又进入石家庄市的一些志愿者家庭中民访。

    能够走进内地的普通人家,是这些香港学生们的最大心愿。看看在不同城市中的伙伴们,是如何学习,生活的。对于这种零距离接触,河北的学生们当然也感到十分新鲜,为了做好小主人,很多志愿者的家庭都做好了精心准备,参观学校,逛逛商场,再做上几道拿手好菜,当然还少不了最好吃的饺子,一家人就象过年一样其乐融融。

    “认识你真好”,这是此时香港、河北两地学生们最大的感受,让我们手拉手共同联欢吧,歌声、笑声、掌声震震响起。每一个节目不管精彩与否,都是表达情感的最好方式。因为今天的主人,也许就是明天的客人,希望有一天这群好朋友能够在东方之珠再次相会。

    三天的生活紧张丰富,意义非凡。每一个难忘的瞬间将在这群青年人的心里留下永久的记忆。刚刚结识的朋友就要分别了,爱哭的女孩子们忍不住的流下眼泪。这泪水中包含着无限的感激,和那样的不舍。拍一张照片,道一句珍重,好朋友们再一次的深情相拥。

责编:倪聪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