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污水井污染水源 一小区居民集体不良反应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02日 00:01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前两天,北京市“西三旗”地区的一个危改小区内,有数百人在饮用自来水后分别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有二十多人入院治疗。到今天,北京市卫生部门已经查明了这次水污染事故的原因,并对水源进行了有效控制。

    记者来到发生水污染事故的小区时,发现这里的居民家里已经停止了自来水供水,他们和工地工人的饮用水全都依靠一天两趟的紧急供水车来提供。

    居民:当时就觉得水有点臭,用了以后肚子不舒服。

    居民:当时我们一家四口都有点恶心、呕吐,我老伴拉肚子上医院了。

    当时,接到当地居民的举报,北京市海淀区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很快赶到事发现场展开调查。

    北京市海淀区卫生监督所郑洋:事件的原因是由于污水井和自来水井太近,污水管线出现泄漏现象,污水渗漏到井窖里,并经过井口流进井内,污染了自备井的水源。

    经过对该小区生活饮用水的采样检测,细菌总数、粪大肠菌群等指标均超过了国家卫生标准。该小区内共有居民450多人,另有800多危改楼施工工地的农民工。

    北京市海淀区卫生监督所郑洋:经过统计,从事发到现在共有20多名居民由于腹泻到附近医院就诊。

    据了解,目前并没出现住院病例和危重病例。有关部门也已经对渗漏的污水管线进行了维修,并在自备井的出水口安装了消毒器,对输水管线进行消毒,等自备井的水质符合国家饮用水规范后,才批准正式供水。

责编:彭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