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长江深挖航道 保证枯水位船只通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30日 22:20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今年汛期,长江流域降水量较往年减少80%,长江水位达到有历史记录以来的同期最低值。为应对罕见枯水位,长江航道局近日紧急调动挖泥船,挖深航道,保证船只顺利通行。

  记者:我现在是在长江太平口水道的一艘挖泥船上,往年的七、八月,这样的船都是停靠在岸边进行保养维修的,但是今年,它从8月16日开始就在这里工作了,已经连续工作了十几天。

  挖泥船船长付晓舫说,工作快20年了,在汛期连续作业的情况还是第一次遇到。

  长江武汉航道工程局 航浚四号 船长 付晓舫:我们每天是6点钟备船,到晚上7、8点才能收工。

  目前共有5艘挖泥船,工作在长江中下游最浅的三处水道。它们已累计疏浚泥沙近百万方。

  重庆万州杨河航运公司 船长 张小军:我这船从重庆长寿过来,行程500多公里了,水位是比往年浅一些,但航行起来没得问题的。

  据了解,整个长江干线上的船舶有7万多艘,目前没有一艘因为航道的问题受到影响。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