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赶在月底剖腹产 只为孩子早上学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29日 23:46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上海一些妇产科医院病房最近都超负荷运转,一些孕妇纷纷要求在9月1日前进行剖腹产,这是为什么呢?

    在上海长宁区妇幼保健院产科门诊,这几天来预约剖腹产的准妈妈人数比以往多了不少。

    护士:现在就有8个人登记了,想赶在9月1日前生孩子,他们都想(孩子)提前上学啊。床位很紧张了,有2个人还没有登记到。

    一些心急的孕妇直接在病房区等着今天出院的病人让出床位,一位准妈妈说,她的预产期在9月初,但她已经向医院提出要提前几天做剖腹产手术,在9月1日前把孩子生下来。

    孕妇:晚一年入学的话对孩子来说,将来什么都比别的同年孩子晚一年,在(班级)同龄人中比别的孩子大一点。

    孕妇:一般来说9月初出生和8月底出生都是足月儿,不存在对孩子有太大影响。

    但有关妇产科专家对此却表示,提前剖腹产对婴儿的智力发育不利,从孩子健康成长的角度考虑,还是提倡自然分娩。

    医生:我们要求至少要满38周,有的妈妈过分要求太心急了,作为我们来讲肯定是不主张他们这样。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