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豪华月饼又现 网上悄悄热卖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27日 22:54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今年是月饼强制性国家标准实施的第一年,月饼能否从往年的“豪华”中“瘦身”下来,倍受各界的关注。这两天各地已进入月饼销售期,记者却发现,豪华月饼并没有就此销声匿迹,反倒在网络上火了起来。

    在网络上,记者看到了不少销售月饼的站点,在这些网站上,记者看到有近二十多个月饼厂家在销售月饼,除了价位在50到200元之间的普通陷料和包装的月饼外,不少品牌月饼还推出了豪华礼盒,包括装有高档洋酒、茶叶茶具和镀金饰品等,价格突破了千元。根据网站上提供的号码,记者随机拨通了一个订购电话。

    记者:就是有没有高档一点的(月饼)?

    销售员:高档的肯定有,拿得出手的肯定有,一般比较贵的就是加瓶酒,茅台,一瓶茅台也好几百的。

    电话中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要买尽早买,随着节日的临近,有没有月饼不好说,价格肯定是会上涨的。

    针对网上的销售行为,有关专家表示,今年6月1日正式生效的月饼国家标准明确规定,月饼的包装成本不得超过总成本的25%,同时每公斤月饼的销售包装体积不得超过9000立方厘米,网上的这些豪华月饼礼盒无疑属于不达标产品。

    中商商业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于淑华:国家相关部门应在网上设一定的监管空间,比如说投诉电话,或者是写帖子的栏目也好等等。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