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广西高速路边的奇怪“建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22日 23:15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最近记者在广西南宁到友谊关高速公路吴圩路段,看到了几处特殊的建筑,到底是什么建筑呢,跟记者一起去看看。

  在南友高速吴圩镇河洲村村口的涵洞边,有这样一个直径10米左右的大土包,看上去像个坟堆,搞不懂是作什么用的。打听了一下才知道,这是高速公路施工的时候,附近的村民觉得开挖涵洞后,像一张大嘴对着村口,破坏了风水,所以专门要求修建的。

  吴圩镇河洲村村民:这个洞口对着我们这条村啊,我们要把它挡住。

  南友高速公路建设行政处主任罗光远:如果不搞就不给施工,阻了半年多的时间。

  如果涵洞改道就会影响公路全线的设计,但村民又一直不让步,施工方不得不作出妥协,只为保护村民所谓的“风水”。

  在南友高速吴圩入口七公里的地方,还有一处这样的人狗石碑,石碑前面的高速公路防护铁丝网也被剪断了。这石头人儿是何许人呢?据知情人说,他可不是普通人,而是迷信传说中的“将军护卫左青龙”,铁丝网被剪断也是有原因的,得留点空间给这位大神来庇护村子。就这样,原本封闭的高速公路上就出现了这么一个人畜能自由出入的大口子。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