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卡拉OK版权使用费该要多少 今起征求意见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21日 22:59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今天,国家版权局开始对“卡拉OK经营企业版权使用费”的征收标准,对外征求意见。收费标准为:经营行业以包房为单位,按年度缴纳版权使用费,一个包房每天收取12元。对此您有什么意见,可以通过发送电子邮件、发传真、打电话三种方式提交。

    版权使用费还没开始征收,北京的一家著名KTV就已经开始涨价了。这里一个小包厢的价格从59元上涨到了96元一小时,中型和大型包厢的价格也普遍上涨了一半以上。尽管工作人员表示涨价是因为他们的软硬件升级而导致成本提升,但这个理由却很难让消费者信服。

    提交意见的方式为:

    1、电子邮件方式:kalaok@ncac.gov.cn

    2、传真方式: 010-65212788

    3、电话方式: 010-65264622/65212788

    收费标准正在征收意见之中,而有的KTV企业已经开始涨价了。日前,北京钱柜把所有的包厢价格都上调了50%左右,钱柜也由此成为“版权使用费”事件以来北京第一家涨价的KTV企业。

    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目前北京钱柜的包厢价位基本上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基本上涨幅度都达到50%。以小型包厢为例,现在周一到周四每天17点-20点的价格是 120-130元每小时,而在涨价前,价格是75元每小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价格上涨主要是由于内部进行软硬件升级导致成本提升,与收取版权使用费并没有直接关系。 记者随即拨通了上海钱柜总部的电话,但工作人员却表示,对于北京钱柜的涨价,并不知情。

    与此同时,北京另外一家KTV公司麦乐迪的负责人表示,麦乐迪的价格目前没有任何变化,也暂时不会考虑跟进,收费是否变化将根据版权使用费的具体执行方案来决定。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