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广西山洪中营救百余名被困游客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20日 23:20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昨天,广西防城那梭镇突降暴雨,陡涨的洪水把100多名在当地旅游的游客困在一个景区内。闻讯赶来的消防官兵立即展开了营救。

  下午3点左右,广西防城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调集人员车辆冒雨赶赴60公里外的事发现场展开营救。经过1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事发现场时,一条水流湍急的河流挡住了去路,游客被困在约50米宽的河对岸。消防官兵尝试着携带保险绳、救生衣等防护装备强行过河救人,但因河内水流湍急,下水几次都未能成功。

  这时,天空突然停止下雨,水位开始下降,现场指挥员决定暂时放弃强行过河计划,等待水位降到腰部时再渡河救人。同时,通过电话与被困游客取得联系,安慰她们稳定心态,耐心等待救援。

  晚上8电钟左右,消防队员趁着水位下降的时机,利用大榕树与消防车上的电动绞盘在河面上拉起了安全绳。晚上21时05分左右,第一批20多名被困游客被安全转移。到晚上10点20分左右,经过消防官兵们6个多小时的奋力救援,100多名被困游客全部被成功解救。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