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专家提醒酷热天还需心理降温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16日 22:53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天气是越来越热,大热天除了要注意别中暑,这里我们也要提醒大家,还得小心因酷热而引发的心理危机。

    受高温影响,进入七月份以来,重庆市危机干预热线的求助电话比往年同期增加了20%以上。

    专家:你好,我市重庆市危机干预热线,你有什么需要帮助吗?

    求助者:哎呀,我这几天老是睡不着觉,天气又热,整天整夜睡不着,怎么办嘛。

    有些求助者,直接来到干预热线办公室,倾吐自己的烦恼。为此记者采访了有关专家。

    记者:目前来咨询的人在哪个年龄段?

    重庆市危机干预热线高级心理咨询师朱万里:主要是在20岁到40多岁之间。

    记者:性别以什么为主?

    朱万里:性别以女性为主。

    记者:他们主要咨询一些什么方面的问题?

    朱万里:主要是生活压力、情感问题,还有子女教育问题,可能高温天气是一种直接的诱因,使他们心中一些潜在的问题暴露出来。

    据专家介绍,气温上了38度之后,人体血液循环加快,人的情绪就会变得烦躁不安,成为产生过激行为的诱因或触发点,因此,想方设法给心理降温显得非常必要。

    重庆市危机干预热线高级心理咨询师朱万里:上了38度,容易产生高温综合症,人就容易产生过激的言行,我们要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宽容,这样就可能化解一些危机。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