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南方各地气温节节攀升 用电量屡创新高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15日 23:50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南方各地居民今天又在高温中度过了一天,随着高温的不断升级,各地用电总量屡创新高。

  今天重庆29个区县气温超过40度 綦江县突破44度的高温。北碚、涪陵、巫山等地持续伏旱天数已超过40天。持续高温导致安徽、上海等地用电量激增,昨天晚上,安徽省用电负荷高达1160万千瓦,入夏以来连续第5次创下历史新高。今天下午1点20分,上海电网出现了1千9百20万千瓦的最高负荷,这是上海历史上最高用电量。有关部门及时采取措施,安排900家单位轮休,230家单位采取了避让电措施,周边省市为申城提供了635万千瓦电源。

  长期高温少雨导致长江四川段以及嘉陵江、岷江、大渡河等河段的水位急剧下降,创下了近年夏季水文记录的“新低”,一些水上客运航线停航。

  中央气象台今天下午六点继续发布高温预警,未来几天南方大部地区还将持续这种高温炎热天气。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