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污染物排放量不降反升 环境污染形势严峻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14日 23:41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按照十一五规划,我国污染物排放总量每年要减少2%,然而国家环保总局局长周生贤今天公布的数字却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不降反升,环境污染形势非常严峻。

  今年上半年,全国主要污染物二氧化硫和水污染监测数据化学需氧量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8%和4.2%。国家环保总局局长周生贤表示,投资建设过快是污染物不降反升的主要原因之一。

  国家环保总局局长周生贤:全国新开工的项目近10万个,同比增长1.8万个。一些与污染有关的行业投资增速有所加快。

  另外,这些新开工的项目中有40%的项目还存在不做环评等违规建设问题。

  今年上半年,全国能源消耗过快,脱硫设施严重滞后,新建的电厂同步建成并运行的脱硫设施的只有一半,这也是污染物排放增加的原因之一。另外,今年上半年,我国出口持续增长,粗放型的贸易方式消耗了大量国内资源,留下了严重的环境污染。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