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女子冒充“领导”慰问特困职工 偷走生活费700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14日 17:13 来源:

    来源:重庆时报

    一女子冒充石桥铺街道办领导到特困职工家“送”30元慰问金和4个矿泉水瓶

    街道办主任怒斥骗子天理难容

    一女子打着石桥铺街道办的旗号摸进特困职工家里,声称发放“慰问金”,趁机将钱偷走。12日晚,家住重庆石桥铺石新路的杨女士,就被这名“街道办领导”偷走了700多元生活费。目前,当地警方正对此事展开调查。

    “街道领导”送矿泉水瓶“慰问”

    56岁的杨女士和老伴,都是市内某企业特困职工。12日晚7点,一名30岁左右的妇女手提4个矿泉水瓶敲开她家门,自称是石桥铺街道办事处的领导,前来慰问。“我知道你们家庭贫困,这几个矿泉水瓶子你们拿去卖钱吧,另外还送你们30元慰问金。”随后,该女子拿出一张百元钞票递给杨女士,让杨找钱给她。

    见对方如此热情,杨女士马上跑进卧室,从钱包中抽出70元交给了该女子。这时,女子又让杨女士写一个家庭情况说明,“把你们的困难都写一下,以后有机会还可以给你们补助!”

    叫错姓露出马脚

    杨女士家的客厅和卧室相连,当杨在写家庭情况说明时,该女子便逐个房间闲逛。10余分钟后,杨女士把写好的材料交给该女子。女子看了看材料,放在挎包中,临走时还向杨生病的老伴说了声:“刘师傅,你好好养病啊!”

    等女子下楼后,杨女士才突然醒悟过来,“我老公姓吴,她怎么喊刘师傅啊。”杨立即回到卧室查看藏在饭盒中的钱包,“里面有700多块钱,是我们一家三口几个月的生活费,现在一分钱都没有了。”杨女士立即跑下楼,发现女子已消失得无影无踪,杨立即报警。

    由于越想越气愤,体弱多病的杨女士报警后3次休克。“真是太可恨了,她肯定不是街道办的。”

    街道办主任称骗子天理难容

    13日,石桥铺街道办获悉此情况后,立即对所有工作人员展开了调查,但没有一人在周六晚上去“慰问”过杨女士。

    街道办主任陈晓阳介绍,街道办近期确实在慰问一些困难群众,但都是工作人员自己掏腰包,到慰问户家中至少是3个人以上,补助金额至少100元,每到一户一般都必须由当地居民熟悉的社区工作人员引领。

    陈晓阳尤其气愤的是,骗子居然向生活困难的特困职工家庭下手,“真是天理难容!”她借记者提醒市民,这是社会上出现的新骗局,不法分子在得知街道办搞活动后,想尽办法打探困难家庭的信息,然后抛出诱饵,广大市民一定要提高警惕。

    目前,石桥铺派出所正在调查此事。

责编:石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