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游玩遇暴雨欢乐谷拒赔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14日 10:04 来源:

    来源: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龙婧)昨日下午3时,由于暴雨,欢乐谷室外项目逐步停运,引起游客不满。认为没有完全享受到等价服务的游客向欢乐谷客服提出赔偿要求,遭到拒绝。欢乐谷相关人员称,这件事情属于自然不可抗力,他们的处理方式也符合国际惯例,不存在赔偿一说。

    游客称花钱未享受游乐项目

    “说是自然灾害,那损失应该是双方的,但现在却是我们游客在承担一切。”游客姚先生是要求进行赔偿者之一。他说,他是下午2点45分购买门票,进园后不到半小时,就开始下起暴雨,随后,他们发现欢乐谷的室外项目开始逐步停运。

    姚先生说,这引起了他和一些刚进园游客的不满。他们认为,自己花了160元买票,就应该可以享受所有的游乐项目,但现在室外项目几乎完全停止。随后,自己打电话向欢乐谷客服中心投诉,要求进行一定的打折或者将游玩时间延长,但被客服人员以“自然因素”为由,拒绝了赔偿的要求。

    “门票是通票,我们都已经买票了,他们这样做没有任何损失。”姚先生说,因为是通票,停止室外游乐项目对公园没有任何影响,但游客买了票,却不能玩室外项目,也不能因为没有玩到而选择退钱。姚先生和另外几个游客又找到客服中心,但他们的要求再次遭到拒绝。

    园方称关闭项目对游客负责

    对此,欢乐谷负责对外宣传的工作人员刘鹏说,这样做是符合国际惯例的。刘鹏说,下雨天关闭室外项目,是对游客安全负责,比如迪斯尼等大型主题公园都是这样作的。其次,下雨后,他们也采取了一定的措施,比如用大巴和电瓶车接送游客,并为游客免费发送雨衣等。而且关于在下雨天关闭室外项目一事,在门票和游园须知里都有说明。他们并不承担退票责任。

    律师称不该将损失转嫁游客

    海勤律师事务所李鹤律师表示:园方是应该退票的。游客在购买了游玩票后,便跟经营者之间达成了合同协议,如果游客没有完全享受到票价上所提供的全部服务,园方就构成了违约行为。即使是因为客观原因造成的,作为经营者一方,也是可以预见到的风险,经营者没有理由将这部分损失转嫁到消费者身上,这跟所谓的“国际惯例”没有关系。

责编:石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