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暑期安全不容忽视 儿童溺水再敲警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3日 23:34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进入暑期,各地频频发生的学生溺水事件,给暑期安全再次敲响了警钟。

    昨天中午,广东惠州市一名11岁的小男孩在跟伙伴们玩水时不幸溺水而亡。这里就是事故发生地,两条并不起眼的小沟渠,却葬送了一个正在茁壮成长的小生命。出事后,跟小男孩一起玩耍的伙伴把他从水里捞了起来,并跑去通知了他的父亲。

    溺水小孩的父亲:来的时候看到是摆在这里,抱到上面去那时候我的心急得不知道怎么救了。

    溺水小孩的姑姑:我们就抱到那个水井那里,那下面有个井,那里比较阴凉,这里有太阳,在那里做人工呼吸,(已经)呼吸不到了。

    同样的惨剧在湖南宜章县城关镇上演。一名十岁男孩在路旁的水渠游泳时,被上游湍急的水流冲入下游一个四米多深的暗洞。闻讯赶来的民警和消防官兵立即展开营救。经过多次摸索,落水的儿童终于被打捞上来。但是由于溺水时间太长,孩子已经停止了呼吸。

    昨天下午5点左右,山西太原汾河河道的一个挖沙坑中有人溺水。据周围群众讲,这已是近期第二次发生这样的溺水事故了。

    群众:前头这有个半个月时间吧 那地方死过个学生 三个学生来这儿(游泳)有个学生当时就溺水了

    记者:看到这一幕,你们还会来这游泳吗?

    游泳者:不啦。

    游泳嬉水,是假期孩子们喜欢的娱乐方式,但应该选择到正规的游泳馆游泳。为确保暑期游泳安全,江西南昌市各游泳馆都制定了游泳应急救护预案,并配备了救生圈等必要的救护设备。水上公安、120急救中心等部门在游泳馆设立了应急处理室,对突发事故进行及时救助处理。同时,南昌市相关部门还对5个不符合安全规范的野外游泳场进行了关停取缔。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