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房山11个村 村干部打手机能向村民广播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1日 10:07 来源:

  北京日报消息:“全体村民注意了,今天晚上有暴雨……”十渡镇北石门村支部书记拿起手机开始给全体村民进行广播。该镇在六渡、七渡、八渡等11个村开通了“远程智能广播”,今后,镇村干部不论在哪里,只需用手机拨打本村的“远程智能广播”号码,就可以直接对村民进行广播了。

  在此之前,为解决农村信息沟通问题,各村在村委会配备了相应的功放广播,需要广播时,由村干部到村委会广播站进行现场广播,如果是通知普通情况还可以勉强使用,若是遇上突发事件,不仅浪费人力,更重要的是耽误时间,甚至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

  此次开通的“远程智能广播”,是在原有功放广播的基础上安装一个远程广播接收器,当遇到山洪、火灾等突发事件或是有情况向村民通报时,镇村干部不必再到村委会跑一趟,不论在任何地方,只需通过中国移动手机拨打“远程智能广播”,直接启动广播通知村民即可。(通讯员穆红霞蔡晓文)

责编:闫冬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