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东方时空]《我的2008》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3日 21:34 来源:
进入[东方时空(新版)]>>

  CCTV.com消息(东方时空):我叫程翔,这是我小的时候,我是在音乐的陪伴下走进青年时代的。

  2001年7月13日22:10,这是一个让我很兴奋的日子,做为音乐人我想用音乐做点什么。

  可是,五年过去了,再有两个月就是北京申奥成功五周年了,我还是没有什么灵感,因为我一直没有看到一首让我心动的歌词。为此,我的许多朋友都对我颇有微词。

  东东:你就是假清高。

  郝东东,音乐制作人,我的好朋友。他是五年前那个激动瞬间之后,第一个要我写北京奥运歌曲的。

  程翔:我没说不写 谁都知道这时候 大家都一窝蜂的赶这个 没好词呀

  东东:这也都是腕儿写的呀

  程翔:腕儿的就一定好吗

  东东:你就是一假清高

  程翔:不是假清高 如果说这个东西为了赶而赶 只能把自己牌子砸了

  东东:你到现在倒没砸自己牌子 你有什么动静 对不对 你有什么动静 我老觉得

  程翔:我就劝你呀 有这么个机会 赶快 我觉得碰不上我喜欢的东西 宁可不作宁可不写宁可不唱

  东东:不写算了

  程翔:反正就现在这些词我觉得不行

  旁白:我知道东东是为我好,但是,我无法说服自己放弃原则。

  东东:……不写算了,不写算了!

  我和东东认识8年了,他从来没有当着别人的面让我如此下不来台。

  我不知道该如何怎么打破这个僵局,我想说点什么,可我的自尊心让我放弃了这个念头。

  这天夜里,东东出了车祸。

  尽管东东一直不肯告诉我那天车祸的真正原因,但我还是感到一丝内疚。我心中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我的老友尽快好起来。

  一个偶然的机会,一位朋友给我送来了一首歌词——《我的2008》,我终于有了创作灵感和冲动。

  旋律很顺利就完成了。我把这个好消息第一时间告诉了东东。可我万万没想到,在确定女歌手的人选问题上,东东再次表示反对我的选择。

  程翔:其实我最早构思这个的时候 我想 其实最合适的人选 应该是像李纹那样的

  东东:李纹合适你请得起吗

  程翔:万一人家愿意唱呐 反正我觉得 这是一个很好的事情 人家觉得也愿意参与呢

  东东:那全中国这么大除了腕儿 就谁也唱不了你的歌

  程翔:首先她得有潜能 而且你得让我看到潜能 这样的新人在哪儿呢

  旁白:其实我心里很清楚,东东肯定已经为我找好人选了。

  东东:反正我是为你好。

  程翔:那你就请我吃饭呗……

  东东为我介绍的是今年参加青年歌手大奖赛的歌手——春子。春子虽然是新人,但她的嗓音条件确实不错。

  《我的2008》终于完成了,录音师满意,词作者满意,我?当然也比较满意,而我内心觉得最让我满意的是我和东东多年来结下的兄弟情谊。

责编:扈航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