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东方时空]你患“世界杯综合症”了吗?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7日 21:10 来源:
进入[东方时空(新版)]>>




  CCTV.com消息(东方时空):世界杯已经进入到收关阶段。10日凌晨,竞赛之后,一场持续了30多天的激情盛宴就要谢幕了,您的感觉怎么样?这30多天来,您有什么样的收获,对您的生活有什么影响呢?首先是不是觉得有点短,确实,好戏总是让人感觉比较短暂。我来看一个调查

  世界给您的总体感受是什么?

  困,并快乐着 72%

  没见惊喜,多有失望 16%

  平淡 9%

  没啥感觉 2%

  烦恼 1%

  可能世界杯的狂欢已经影响你的生活,让你觉得烦恼。没啥感觉的可能不是球迷,我想大多数的球迷,享受着足球带给他的快乐,包括一些非球迷也享受世界杯这种狂欢节的气氛,但是最大的困惑就是,因为我们跟欧洲有时差,我们夜里看球,白天会不会影响工作呢?我们再来看一项调查:

  您有没有因为看世界杯,有一些上班迟到?

  没有 73%,

  有 27%,

  一共有1505人参加了新浪网的调查,大要不要小看这个数字,超过1/4,也就说10个同事当中有将近三个同事没有上班,因为看世界杯上班迟到。我想一个球迷,他的留言表达出一些看球迟到球迷的心态:我是球迷,世界杯完全影响了我们的生活,每场比赛我基本都看,好多天都是连看三个全场,从9点看到凌晨5点了,搞得第二天上班睡得很朦胧,迷迷糊糊,经常闭着眼跟领导说话,有空就偷偷睡一会儿,好在领导很宽容,对我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没有深纠,世界杯看完了,我们得赶紧倒时差,还得调整自己的心态,适应晚上没有球赛的时光,让自己从世界杯彻底解脱出来。他的领导对他真的不错,估计也是一个球迷,没有深纠他,但是他的领导就不那么客气了,因为看球耽误工作就要挨批了。

  我们再来看一个调查,

  是否看世界杯影响工作而受到领导的批评?

  有 9%

  没有 91%

  将近1/10的人看球受到了批评,如果遇到球迷领导会大度一些,我一个朋友就是一个球迷,是一个老板,在世界杯进入淘汰赛阶段,他给他公司的员工放假,每天11点班上班,当然不能影响工作了。挨领导批评还是小事,有的球迷因为过度的狂热和痴迷确实有产生了一些乐极生悲的事情,我们来看一看。

  正当世界杯进行的如火如荼时,一串联的球迷事件也在球场外惊险上演。6月13号晚上,重庆市榆中区一名糊涂的球迷外出看球,忘记了熄灭自家厨房里的煤气灶,邻居们闻到了刺鼻的烟味拨打了119,消防队员及时赶到现场,废了很大的力气撬开了防盗门,关了炉火,才制止了一场悲剧的发生。青岛的7个球迷就没有那么幸运了,他们中的一些人永远错过了世界杯。

  青岛球迷: 三点来钟,叫他们,他们都不醒了。

  14号晚上,青岛一家公司的7名员工在住处做了晚饭,商量好凌晨三点起来看球,可兴奋过渡的他们,做完饭后,忘了关闭煤气总阀,发生集体媒体中毒事件,两人当场死亡,另外五人送到医院经抢劫后才脱离了危险。

  有人遭遇不幸,有人大难不死,上海的球迷葛先生刚刚经历了整整五小时的手术,在鬼门关前走了一遭,17号凌晨,葛先生和同事在阳台上观看世界杯比赛,看到自己的心爱的球队攻入一记精彩的进球,葛先生高兴的手舞足蹈,没想到一失足从4楼阳台不甚跌落。

  上海球迷:摔下去的时候,当时变得失意了。

  足球虽好看,生命价更高,幸运的是经过医院的抢救,葛先生已经脱离了危险,转危为安了。

  刚才指一些极端的个例,就算给球迷们提一个醒吧,世界杯就要下去了。我们还有一项调查:

  下列世界杯综合症您有几项?(多选题)

  没有比赛那几天有失落感 64%

  睡眠不足精神差 63%

  担心世界杯结束以后靠什么娱乐 50%

  一听说球字就滔滔不绝,收不住口 44%

  生物钟颠倒,一到半夜就有精神 38%

  腰酸背疼眼睛干,发炎上火身体弱 34%

  正经店点不吃饭,没有胃口 31%

  经常和别的队的粉丝发生“口水战” 29%

  啤酒、方便面等零时的消耗量大增 25%

  做梦都梦到了世界杯这个太厉害了 19%

  应该说除了最后一项,前9项还不是一个标准的球迷,我都具备了。确实,应该说激情的盛宴马上就要落幕了,在这里也提醒观众朋友调整心态,能在世界杯之后可以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确实世界杯给我们带来一个月的欢乐,无论球迷和非球迷都从中感到了一种狂欢节的气氛。

责编:复苏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