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联体姐妹明天分离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6日 02:48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10个月大的联体女婴萱萱和妮妮,明天就要在上海儿科医院接受分离手术了。医生认为,她们的病情极为复杂,手术没有绝对成功的把握,两个孩子能活一个已属奇迹。两姐妹的命运究竟会如何?明天,上视新闻综合频道和东方卫视将在全天的各档新闻节目中,直播联体女婴的分离手术进程,请大家与我们共同关注。

  相比正常的十个月大的婴儿,联体姐妹看上去明显消瘦,弱小,但她们的肚子却是鼓鼓的。医生解释,这是将清洁空气定期充入她们腹腔扩增皮肤的结果,现在她们的腹围已增加了18厘米,基本手术时足够用来覆盖巨大的创面。

  谈起明天可能会超过24小时的大手术,医生们表示,他们已定下三套分离方案,做了充分的准备,但由于联体姐妹不仅合用肝脏、脾脏和肠胃及胆道系统,还分别有严重的心血管疾病,情况实在太复杂,能救活一个已属奇迹,如果两个都能救活可以称得上是挑战了医学的极限,而最坏的结果可能是分离手术彻底失败,两姐妹都无法再看到美丽的世界。

  但是,为了她们将来过上更好的生活,手术又是势在必行的。这对联体姐妹的命运究竟会如何? 她们是否能挺过手术难关?上视新闻综合频道和东方卫视将在明天的各档新闻节目中,直播手术进程。

  一双10个月大的“一穴肛”联体女婴正在上海一家医院接受检查,医院已经决定明天对其实施分体手术。我们来看一下,这对姐妹现在的状况。

  这姐妹俩看上去比较消瘦,没有同龄的健康儿童大。医生解释说,这是因为联体姐妹先天肠道畸形,代谢能力差,虽然每天喂8次牛奶,但生长发育还是迟缓。

  据介绍,这对联体姐妹所患的坐骨联体是最为复杂的一种联体症状,不仅合用肝脏、脾脏和肠胃及胆道系统,联体姐妹还分别患有严重的心血管疾病,而且只有一个叫做一穴肛的总出口。要施行分离手术难度非常大。

  她们住进医院后,体重已经由4公斤增加到7公斤,现在各项生命体征也基本正常,医生说手术时机已经到了。

  医生介绍说:这个分离手术,不单单是脏器的分离,还有大创面的皮肤分离和修补,还有骨骼畸形的修补,还有两人共用脏器的分离和再造,另外还要解决心脏本身畸形等问题。据专家说:手术时间至少超过24小时。

责编:莫伯峰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