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东方时空]网络情深(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30日 21:38 来源:
进入[东方时空]>>


小钟锟的妈妈

  CCTV.com消息(东方时空):这个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和先天性肛门闭锁的男婴儿叫吴钟锟,他是一场网络救助行动中的主人公,由于钟锟出生在海南农村一个贫困家庭,父母拿不出近六万元的心脏手术费和肛门再造手术费,网友们就帮钟锟筹了8万多元,并且安排钟锟来广州做手术,然而,在即将动手术之即,医生又症断钟锟实际上患的是一种叫唐氏综合症的病。

  据医生说患唐氏综合症的人群中,大概一半会有先天性心脏病,三分之二视力有问题,七成半听觉有问题,最基本的是会导致学习障碍和残疾等高度畸形.也就是说即使动了心脏手术与肛门再造手术,钟锟也不可能成为一个健康的孩子。

  他乡的龙:我们都晕了,当时那两个医生的话也跟我们讲了,医生从医院的角度的话,有两三个医生跟我们讲就要我们放弃这个小孩子,他说很多很多这样的小孩子就是这样子,没有拯救的价值。

  这位网友网名叫“他乡的龙”,网友们捐给钟锟的钱由他来统筹安排,就是他把钟锟一家从海南接到广州,并找到专家来诊治钟锟的病的,钟锟在广州的治疗由他全权负责。

  得到这个不幸的消息,原本一心救助钟锟的网友们却陷入了矛盾之中.

  花猫:唐氏综合症而且还说是因为染色体是吧,这种应该是没法治的,这个就很麻烦了。

  网友“花猫”,是发起这次网络救助行动的人,是她去钟锟家里拍摄了dv,第一个在网上发出救助钟锟的帖子和文章, 从而让人们去关注病弱的钟锟的,也是她亲自把钟锟一家送上了去广州的飞机,而此时,对救治钟锟却开始犹豫。

  花猫:怎么说呢,或许他将来会更不幸,有这种可能的。

  花猫也是一个孩子的母亲,她救助钟锟的初衷是为了让钟锟尽快摆脱病痛的折磨,能够像她的孩子一样健康快乐的成长,然而唐氏综合症却会让病痛折磨钟锟一辈子,花猫反倒觉得对于这样一个痛苦的生命来说,放弃也许是一种解脱。她甚至认为不能单纯满足网友们的慈善之心和父母的爱子之心,更因该考虑钟锟自己的感受。

  花猫:他肯定也会疼,疼他总知道吧,他肯定知道疼 ,知道难受,只是他不会表达而已啊。

  网友神父:13号晚上就发这个病危通知书,那时候我就跟他爸爸,我拉到一边上跟他说,我说你这个孩子你知不知道,养大了他也不是一个,就是这个心脏病治好了,也不是一个正常孩子,你要做好心理准备。

  网友“神父”,救助钟锟行动中的又一个志愿者。在钟锟广州治病期间,他不遗余力地帮助钟锟父母在广州的生活。

  网友神父:我以我亲身的情况告诉他们,我说我自己也有八二年的第一个小孩子生了,一九八二年,那小孩生下来就一公斤,我小孩一公斤,那一公斤,当时我就跟医院说了,我说医生我这个孩子我不想要。

  神父四十岁才有了第二胎健康的孩子,由于这段特殊的经历,他对钟锟一家动了恻隐之心,在神父看来无法治愈的唐氏综合症将会给钟锟一家带来终生的痛苦,作为过来人,他提醒钟锟的父母是否手术要慎重,或许可以考虑象他一样再生一个健康的孩子。

  网友神父:所谓唐氏综合症就是先天愚型,先天愚型呢就是这个行为能力啊,

  可能生活都不能自理的,你要做好心理准备,你现在还年轻嘛。

  由于网友们的犹豫情绪,原本为钟锟安排好的心脏手术也暂时取消了,钟锟的父母也由此陷入了空前的绝望之中。

  钟锟的妈妈:已经是可以说当时也绝望,他爸爸从来对孩子很爱的,他爸爸当时也有点犹豫说这个小孩怎么那么命苦,就是说那两样已经够他受了,怎么又摊上这个唐氏综合症,他说以后小孩的后半生怎么过啊 ,怎么走啊,可能连以后最基本的别说了,连个女人都没见过,别说娶老婆啊,我们心里这么想的。

  虽然唐氏综合症让父母也对钟锟的未来充满了担忧,但作为父母他们最担忧的还是网友们会在这个时候放弃救助,因为他们最感激的网友花猫曾经告诉过他们,需要救助的孩子实在是太多了。

  花猫:有一个网友也说得很对,你觉得他有比他更容易更应该接受救助的吗,

  他说你如果举出一个,我还可以举出十个,另外十个比这个你说的这个更需要救助的,然后另外的还会提出另外十个孩子,你这么多网上这么一直一直排,一直这么找的话,你不可能做得到说谁是最应该被救的那个,是不是

  网友神父:老实说如果在海南的时候,已经发现是唐氏综合症了,那可能网站

  不一定用这么个精力去救助这个孩子。

  有许多参与救助的网友们也认为钟锟活着不仅自己不幸福,还会给父母给社会增加负担,有一些网友甚至向救助行动中的主要负责人花猫,神父,他乡的龙提议捐给钟锟的钱可以转捐给那些经过手术能够恢复健康的孩子,但面对悲伤的钟锟的父母亲,花猫和神父都开不了口。这件难办的差使最后落在了全权负责治疗的网友他乡的龙身上。

  他乡的龙:那么大家的不同情况我要面对着的很大压力,去分析这样的问题,那段时间我头发白很多,因为小钟锟我头发白很多。

  他乡的龙每天都要上网向网友们传达钟锟的病情,网友们不同的意见也都将汇总到他这里,然后他要作出正确的分析和判断,据他了解,许多提出反面意见也就是建议放弃救助的网友恰恰都是一些在慈善工作中极其认真负责的人,所以他乡的龙犹豫再三,最终还是决定去说服钟锟的父母放弃手术。

  可事情的结果却往往出乎人们的预料,他乡的龙并没有把钟锟的父母说服,而是自己改变了初衷决定继续救助钟锟,而让他作出这个决定的也并不是钟锟的父母,而是钟锟自己,这个不会说话,奄奄一息的弱小生命。

  他乡的龙:我在去的时候呢,我在跟他聊天的时候,因为他也是很悲伤的样子

  然后呢当时我们就发现是那个小钟锟,他竟然是流着眼泪在看着我,他流着眼泪 那种眼神用那种很可怜的眼神,在看着我跟他妈妈,当时那种犹豫一刹那就都算完了,然后就是这样子一个转变过程。

  当他乡的龙把继续救助钟锟的决定和原因传达给参与救助行动的网友们以后,网友们的犹豫也终于结束了,几天以后,钟锟进行了心脏手术。

  得到钟锟手术成功的消息,网友们都感到很欣慰,他们觉的不管钟锟将来会怎样,只要活着就有希望,他们希望会有奇迹发生,他们祝福钟锟能够得到幸福。

责编:复苏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