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货车兼跑客运 运送学生业务忙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24日 02:31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近日,重庆市北碚城区的市民反映,北碚城区的一些货车竟然跑起了客运,做起了接送小学生的生意。

  在重庆市北碚城区的人民小学门口,可以看见许多小货车驾驶员都在忙着揽客 。为探个究竟,记者坐上了一辆小货车。

  坐这个车好多钱,一块钱一个人,走嘛我们也坐一下,一块钱一个人,都是一块钱,随便走好远都是一块钱呀,走到火车站就调头。

  驾驶员告诉我们,这辆小货车已经跑了35万公里,大修过很多次,平时都是装货,只有在上学、放学高峰时间才改为客运。

  平时好久出来,6点多钟 。

  不是。

  我是说拉学生。

  拉学生呀,早上7、8点钟,你这个车跑了好多年了, 5年(有点烂了)跑还是跑得起。

  驾驶员还告诉我们,由于客源充足,大概有30辆长安小货车在跑这条线路。根据交通部门的相关规定,货车是严禁载客营运的,小货车驾驶员对此也心知肚明。

  (你这种允许不允许呢),按规定是不允许的,这个超范围了,我们只能货运。

  交通法明确规定,只有货运手续却从事客运及没有任何手续从事客运,都是属于违法运营。其中,运送学生的车辆是必须由教育部门批准的。

责编:莫伯峰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