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1999年12月31日 世纪坛前迎千年

 

CCTV.com  2008年10月09日 18: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  

(首都各界迎接新世纪和新千年庆祝活动)

  1999年12月31日的深夜,“首都各界迎接新世纪和新千年庆祝活动”在北京中华世纪坛隆重举行。数万名各界人士与全国人民一起,为在新世纪和新千年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为全人类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而祝福。

  23点45分,江泽民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登上中华世纪坛。随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北京市委书记贾庆林宣布庆祝活动开始。

  23点49分,“中华世纪坛”题词碑揭幕,红色帷幕被揭开,江泽民主席题写的5个大字光彩夺目。

  江泽民主席发表2000年贺词:在新世纪里,中国人民将坚定不移地沿着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中国的社会主义制度将经过不断改革而更加巩固和完善,中国的发展将通过各个地区的共同进步达到普遍繁荣,中华民族将在完成祖国统一和建立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上实现伟大的复兴。

  时间不断向新千年推进,2万名群众凝视着坛体中央的2000年倒计时牌上。在万众瞩目中,江泽民主席按动电钮,点燃了这枚将永不熄灭的中华圣火。

  此时,人们撞响了位于世纪坛东侧、重达50吨的中华世纪钟,21声轰鸣叩开了新千年的大门。

  此时,中华大地在欢腾,12亿华夏儿女,满怀信心,满怀希望,迎接新世纪,迎接新千年。

  此时,全世界人民张开双臂,迎接人类历史的又一个新纪元。

  刚刚过去的20世纪,波澜壮阔,风雷激荡。这是殖民主义体系全面崩溃、民族独立和民族解放风起云涌的百年,是社会主义诞生、发展并经历曲折斗争的百年,是科学技术全面发展、社会生产力突飞猛进的百年。

  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古老的东方大国,从积贫积弱走向繁荣富强,谱写了人类历史上伟大的篇章。

  这是不熄的火。这是希望的火。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必将迎来一个美丽、辉煌的未来!

责编:李二庆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