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吴国灭亡祸首不是美女 西施蒙冤千年

 

CCTV.com  2008年02月27日 19:43  来源:CCTV.com  
专题:奥·秘

    CCTV.com消息:

    西施浣纱图

    视频截图

    美女西施

    西施与王昭君、貂蝉、杨玉环并称为中国古代四大美女,其中西施居首,是美的化身和代名词。四大美女享有“闭月羞花之貌,沉鱼落雁之容”。“闭月、羞花、沉鱼、落雁”是一个个精彩故事组成的历史典故。“闭月”,是述说貂蝉拜月的故事。“羞花”,说的是杨贵妃观花时的故事。“沉鱼”,讲的是西施浣沙时的故事。“落雁”,就是昭君出塞的故事。

    其实西施的美貌我们谁也没见过,古代四大美女,西施,貂蝉,王昭君和杨贵妃,其实据考证,她们都有缺陷。

    西施是大脚。

    貂蝉是一眼大一眼小,应该是比较明显,虽然每个人都有大小眼,但如果不明显也看不出来,但貂蝉的估计是挺明显的。

    王昭君是肩膀,她的肩膀一高一低。

    杨贵妃倒还好,表面上都挺正常,很符合唐朝审美观,那就是胖,但是我想大家都不知道的是,杨贵妃有狐臭,所以她特别的喜欢沐浴。

    美女也有缺陷,再加上古人的审美观和现代人的不一样,所以所谓古代四大美女,在现代不一定是真正的美女。

    西施,原名施夷光,春秋末期出生于浙江诸暨苎萝村。天生丽质。时越国称臣于吴国,越王勾践卧薪尝胆,谋复国。在国难当头之际,西施忍辱负重,以身许国,与郑旦一起由越王勾践献给吴王夫差,成为吴王最宠爱的妃子,把吴王迷惑得众叛亲离,无心于国事,为勾践的东山再起起了掩护作用,表现了一个爱国女子的高尚思想情操。后吴国终被勾践所灭。吴灭后西施就失去了音信,关于她的结局有很多种,最有可能的两个结局之一是:西施与范蠡泛舟五湖,之二是被越王装进袋子里抛入水中溺死。

更多精彩视频:
[视频]村妇死去十年尸身不腐
[视频]"枉死"男童丛林嗜血成性
[视频]朱军公布赵雅芝尘封情书
[视频]李小萌试当"飞天仙女" 被"刑具"吓失花容
[视频]女子一夜风流后遭"情郎"敲诈
[视频]性感女星红地毯斗艳 最佳女主角爆冷门
[视频]本山洋徒弟"疯跳"二人转
[视频]乾隆地宫的文物珍宝

[视频]大地湾之谜——5000年前"宫殿"露真容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