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李连英童年衣食无忧 及长为私贩被捕入狱

 

CCTV.com  2008年02月19日 17:14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百家讲坛2月18日播出):点击观看视频>>>


大太监李连英


李连英简介

    中国古代史上这个宦官专权,大致来说有三个朝代最为盛,也就是我们讲的东汉,唐,明三个朝代,那么在这三个朝代中,我们可以看到有很多宦官专权,他们甚至可以操纵皇帝的废立,可以随时毒死一个皇帝,再立一个皇帝等等,那么那个时候,我们说,太监是非常得厉害。但是,我们说历史上,也有一些朝代,基本上就没有出现宦官专权的情况。尤其是我们讲,中国历史上的最后一个封建王朝,就是大清朝,这个宦官专权的情况,还真没出现过。

    不过,李连英例外,李连英不属于这里面的,那么他就出现了怎么说呢?确实出现了专权的局面,这是第一。所以我觉得咱们还是要讲到他。那么从第二个方面来说呢,我们需要说到的是什么呢?您想一想,在那个时代,在中国历史上,在大清王朝接近三百年的历史上,您说有多少个太监?那真得是成千上万,说实话用“成千上万”这个词,都不大合适,那得几十万的太监。这几十万的太监,都没留下姓名,都没在历史上都没留下一笔,那只有这李连英,留下这一笔,比较重要一点,有的朋友说了,这小安子,小安子也确实留了一笔,可是他命不济,25岁,年轻轻的就死了,所以完全没办法跟我们今天要讲到的李连英相比。那么李连英一入宫,正好慈禧太后也生孩子,那等李连英一出宫,正好慈禧太后也死了,等大清朝一灭亡,李连英也就死了。所以我们说,从第三个方面来说,这李连英在宫里面,他知道的事情,您还别说,比很多大臣,甚至比皇帝、甚至比慈禧太后,知道得还多。所以我们说李连英这个人,我们还是非要讲他不可,因为不讲到他,你就不能对清末,一直到清朝灭亡这段历史,有一个详细地了解,所以我们说,他这个人,确实是值得我们思考,值得我们去考虑的。 那么,李连英的姓名与身世究竟又有什么谜团存在呢?敬请关注,《李连英》之《姓名与身世之谜》!

更多精彩视频:
[视频]男子一夜同享三妻 抛弃原配与嫂同居
[视频]中国远古祖先崇拜彩陶上绘男女生殖器
[视频]明代僧人肉身500年不腐 皮肤湿润富有弹性
[视频]2007感动中国年度人物颁奖盛典
[视频]挖开大太监李莲英墓 走进阉人"地下生活"
[视频]肉身泥塑 泥皮脱落现白骨
[视频]"段延庆"再现江湖 女子肚子"开口说话"
[视频]医院迎来"外心人" 女童心脏裸露体外
[视频]女大学生遭下流短信骚扰 患上恐惧症

     

责编:王壹霖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