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视频]明亡清兴六十年:太后下嫁之谜

 

CCTV.com  2008年01月23日 08:46  来源:CCTV.com  
专题:奥·秘

    CCTV.com消息:一些野史中记录了孝庄太后下嫁多尔衮之事。 电视纪录片《清宫秘档》中的观点认为,庄妃下嫁多尔衮(1612年生)不是事实。亦有学者认为确有其事,认为弟娶寡嫂符合当时满人风俗,后因受汉人文化影响才认为是羞耻之事并加以隐瞒。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孝庄文皇后

    十七世纪初,明王朝衰落,东北女真族崛起。建州女真首领努尔哈赤统一女真各部,于明万历四十四年(1616)建立后金国。努尔哈赤死后,第八子皇太极继承汗位,北伐蒙古、南征朝鲜,并于明崇须九年(1636)称帝,国号清,建元崇德,奠都盛京,与明朝遥相对峙。明崇祯十七年(1644)李自成领导的农民军攻占北京,崇祯皇帝缢死煤山,镇守山海关的明将吴三桂,叛明投清,于是清军铁骑奔突入关,逐鹿中原,李自成的大顺政权在清军追击下瓦解。九月十九日,清宗室郑亲王济尔哈朗率劲骑,护送清幼生从盛京迁居北京。十月一日黎明,古老的皇城装点一新,上午已时,皇极殿前鞭鸣三响,钟磐交鸣,韶和典乐徐徐奏起。年仅六岁的小皇帝福临,即位。清王朝统治中国二百五十年的历史,就从这里拉开帷幕。然而。这个小皇帝,并不理解这高高御座和声声欢呼的含义,只有坐在他旁边的那位头戴凤冠的青年妇女,面色凝重,她就是小皇帝的母亲、后世称为孝庄文皇后。

更多精彩视频:
[视频]契丹女尸体藏剧毒 全身发黑注满水银
[视频]湘西赶尸真实照片 揭露"赶尸"内幕
[视频]春晚发布有史以来第一张"寻人启示"
[视频]五胞胎的奇迹:瘦弱孕妇"容量"大
[视频]梅婷吻戏咬破嘴 急坏"丈夫"王志文
[视频]双乳山饱受千年诅咒 村民动土不死即疯
[视频]只因女儿身 26枚针扎入农妇体内30年
[视频]雌雄同体大熊猫性别紊乱 诞下双胞胎
[视频]闫妮做师傅传授方言 周杰伦陕西话很地道
1/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