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视频]凤棺谜案:水银防腐保辽代美女容颜永驻

 

CCTV.com  2008年01月23日 08:23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一副华美的彩色棺木被运回到考古所进行清理,一位不明身份的契丹女性终于呈现在了大家的面前。随葬品中大量的黄金珠宝显示,墓主人拥有不菲的财富,诸多带有凤凰图案的陪葬品透露着墓主人的皇家身份。在整理的过程中考古人员居然发现在她的尸骨内残留着大量的剧毒物质——水银。她是谁?生前有着怎样离奇遭遇?

前期视频:

[视频]拽开辽代贵族墓口巨石 走进辽代女眷石墓

[视频]契丹女尸体藏剧毒 全身发黑注满水银

    美女画像

    随葬品

    视频截图

  辽朝概述

    或称大辽或辽国,又称契丹,简称辽,是由契丹人建立的中国历史上的一个少数民族政权。

    辽朝的原名为契丹国,于916年建立,开国君主为辽太祖耶律阿保机,947年定国号为“辽”,983年曾复更名“契丹”,1066年恢复国号“辽”,直到1125年辽为金所灭。辽亡后,耶律大石西迁到中亚楚河流域,建立西辽。1211年,被屈出律篡位。1218年,被蒙古所灭。辽在与中原和西方各国的交往中,融汇众长,卓有成效地促进了契丹政治、经济和文化各个方面的迅速发展。

    辽在较短的时间内从部落氏族社会过渡形成奴隶制度社会,并在向封建社会跃进的同时统治了中国北部,密切了各族人民之间的联系,促进了融合。为开发蒙古地区和中国东北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们创造了灿烂的文明,留下了契丹辉煌的历史。

更多精彩视频:
[视频]契丹女尸体藏剧毒 全身发黑注满水银
[视频]湘西赶尸真实照片 揭露"赶尸"内幕
[视频]春晚发布有史以来第一张"寻人启示"
[视频]五胞胎的奇迹:瘦弱孕妇"容量"大
[视频]梅婷吻戏咬破嘴 急坏"丈夫"王志文
[视频]双乳山饱受千年诅咒 村民动土不死即疯
[视频]只因女儿身 26枚针扎入农妇体内30年
[视频]雌雄同体大熊猫性别紊乱 诞下双胞胎
[视频]闫妮做师傅传授方言 周杰伦陕西话很地道

1/5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