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科技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德丰杰投资美国儿童手机项目遭业界质疑

CCTV.com  2007年09月12日 13:50  来源:中国投资网  

  作者:刘秦?

  中国投资网(CHNVC.COM)讯 9月12日消息,美国Kajeet公司在第二轮融资中获得来自德丰杰等机构的3680万美元投资,资金将用于其开发的青少年手机项目运作。据称这种手机使家长能通过一种特别的装置控制孩子使用手机的时间、背景图片、游戏以及铃声等项目。

  德丰杰旗下的德丰杰成长基金主导了该轮融资,包括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Fidelity Ventures、Gabriel Venture Partners和InterWest Partners在内的机构也参与了此轮融资。

  但这一项目的可行性却遭到了业界的质疑,Amp'd Mobile公司的MVNO项目就是前车之鉴,Amp'd Mobile是美国第一家服务于青少年人和新兴受众的集成移动娱乐3G运营商。MVNO (Mobile Virtual Network Operator)是指具有品牌行销能力但无移动营业执照的运营方式,他们承租网络使用权利,并包装以本身品牌,向用户提供移动通信服务。分析人士认为,其失败的直接原因是青少年用户群虽有较强的消费欲望,但缺乏良好的偿还能力和信用记录,因此这一项目要求运营商必须具有良好的收费和欺诈控制体系。但由于缺乏用户基础,Amp'd不得不把主要精力放在市场营销上,最终导致近一半用户拖欠费用的局面。分析者认为Amp'd失利的深层原因是传统运营商无法兼顾或开拓成本较高的特定市场。

  此外,Firefly公司也是一个失败的例子,该公司同样获得了风险投资,为儿童用户群提供手机通讯服务,但迫于压力公司已经重组。困扰Firefly的问题主要在于,孩子拥有这种手机后一两年内就会希望换一部真正的手机,所以导致产品的生命周期非常短,相对于较高的研发成本而言其收益较少。另一个问题是在销售环节,销售商会倾向于向年轻的使用者推销更能获利更多的手机,例如月租10美元的手机,间接的导致销售水平下降。

  Kajeet公司成立于2003年,但其产品在半年之前才被推向国内市场。主要提供无月租、充值即可使用的电话服务,用户可以在Best Buy、Limited Too、Longs Drugs Stores和该公司网站上购买到产品。但公司尚未透露近期的销售状况。有诸多失败的案例在先,Kajeet似乎面临着很大的压力。担任Kajeet公司的CEO的Daniel Neal认为MVNO和Firefly的前车之鉴并不是坏事,可以提供一些可供学习的经验。

  在一片质疑声中,德丰杰成为第二轮投资中的主力。国外媒体认为在硅谷的投资公司中,德丰杰一向不按常理出牌,所以现在就下结论为时尚早。

责编:修荣腾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