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科技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信产部规范秘书台类业务收费

CCTV.com  2007年09月11日 09:30  来源:北京商报  

  商报讯 (记者 毛涛涛) 手机单向收费逐步实现后,国内电话资费改革开始变换招数。从10月1日起,信产部将开始规范全球呼、如意呼以及语音信箱等秘书台类业务的收费,用户拨打已申请上述业务号码的费用将大幅降低。

  在昨天的《关于规范部分电信业务收费问题的通知》中,信产部指出,如果未经用户同意,运营商今后不得擅自给用户开通全球呼等业务和服务功能。用户同意后,如果运营商免费开展上述业务和服务功能,在免费试用期结束后,运营商需再次征得同意才能向用户继续提供服务并收费。信产部强调,信产部在推广宣传或办理业务时,应明确告知用户相关业务或服务功能的资费整体构成和收费标准,尤其是提醒用户在设置呼叫转移后可能产生的相关费用。

  记者昨天从中国移动北京公司获悉,全球通用户和动感地带用户可通过全球呼、移动秘书和语音信箱进行呼叫转移,除交纳一定的月使用费,每分钟还需支付基本呼转费,如呼转到外地号码还需交纳一定的长途费,其中呼转到中国移动特服号码的基本呼转费为0.1元/分,呼转到其余号码为0.2元/分,长途费则按每6秒0.07元收费。与上述两类用户不同,北京地区神州行用户暂时只能申请来电提醒业务,其所接收的来电提醒短信每条收费0.15元。

  对于呼叫使用秘书类业务号码的用户来说,此前电话一旦接通将按照拨打电话的正常标准收费。在此次调整后,如果相关业务无需用户操作即可完成,运营商将不得传送应答计费信号,而且不能收费。此外,如果相关业务需要用户通过按键和留言等操作才能完成,运营商应向拨打电话的用户免费播放语音通知,告知其所呼叫的用户已经使用相关业务或服务功能以及收费情况和使用方式等。只有在得到用户确认后,运营商才能传送应答计费信号,并向拨打电话的用户收取相应费用。如果用户没有确认而直接挂机,运营商将不得传送计费信号,也不得收费。

  按照信产部的要求,此次调整将从10月1日起执行。如果由于系统改造等原因造成个别规定暂时无法实现的,各大运营商应将有关情况于10月1日前报相关电信监管机构备案,并最迟于明年3月1日前执行。

责编:修荣腾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