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科技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移动联通长沙单车大战 大一新生充值送山地车

 

CCTV.com  2007年09月10日 21:14  来源:  

    通信运营商每年亮出的竞争招数,已成为了开学期间的一道奇观

    预存话费的大学生,正准备将新自行车骑回家

  每年这个时节,数万名新生进驻长沙岳麓山大学城,不止是新生本人,陪伴他们的家长、迎接他们的老师和学长、与他们有利益相关的商家,都以各自的方式参与着“开学”这项大工程。

    红网长沙9月8日讯(记者 谢伦丁 实习生 何玉娟)凌晨四点的长沙,天还没大亮,晨风微凉。大一新生李军怀揣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复印件从天马学生公寓区出发,沿着麓山南路往北,走十五分钟路去两里之外的教学区,只为赶早排队领到一辆单车。

  四点起床也没排到前十位

    四点起床赶到活动现场,李军没想到前面已经有十多个人在排队了。

    住在学校本部宿舍区的付同学六点钟才来,她发现队伍已经从活动的广场排到了50米开外的公交车站牌处,“大约有200来人吧,新老生都有,住在天马公寓的新生可能相对多一点,对于他们来讲,单车是最实用的,一入学就用得着。”

    与单车一样即时需要的就是手机和电话卡,怎样尽可能多地吸引到河西近三万新生办理手机卡,移动和联通两大通信运营商今年打起了“单车大仗”。

    “只要充话费就有单车送,”在湖南师大五舍广场站定不到一分钟,就会有业务员过来热情介绍。广场左右两边,分列移动和联通用鲜艳的蓬布搭起的营业台,中间挤挤挨挨占满广场的近万辆单车也被分别打上了标记,加上大幅广告牌,场面甚为壮观。

    “办理一张新卡,预存话费300元,就可获赠一辆全新的山地车或者折叠式自行车”,这是最常规的优惠形式。

  下午去咨询的就没这么幸运了

    “预存100元话费即送单车”是移动临时推出的活动。“单车是限量的,我听他们说,一般每天只有30-50辆送出。”起得早的李军幸运地领到一辆单车。

    他的同学下午再去咨询,就没这么幸运了。交100元不再能领到单车,预存300就可领到的折叠式单车也涨到了500。“我们第一批5000辆已经全部送完,”联通的一位业务员告诉他,现在只能先拿到手机号,单车要等9月10日后第二批货送达时才能领。

    移动则临时挂出一份通知:一开始面向新老用户的活动现在只对新办卡用户开放。

    “去年我们进校的时候,移动和联通竞争的战场主要是在火车站,”在湖南师大迎新站接待新生的易同学回忆说,一年前到火车站来接新生的,除了各个学校的校车,湖南移动和联通也开了车过来,“他们打着各学校的牌子,我们也分不清,一上到车上,就开始向我们推销电话卡。”

    在新老生眼中,两家通信运营商每年为竞争亮出的招数,已成为了开学期间的一道奇观。

责编:李星池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