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科技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机顶盒故障一月无人理 数字电视成投诉热点

CCTV.com  2007年09月10日 18:37  来源:新快报  

  装上机顶盒,却欣赏不了清晰的数字电视。近期,有7位市民向本报投诉,有线电视客服承诺的“等一下就来修理”成了“空头支票”,一晃一个月过去了,维修人员仍不见上门。对此,有线电视方面称,数字电视整体转换期间会出现信号不好的现象,由于报障的市民太多,维修只能按次序前往,并表示会尽快处理。

  数字电视成投诉热点

  家住沙太路茶山村的刘先生投诉称,家里的数字电视信号非常不好,有时清晰,有时收不到电视信号,常常在看一个精彩的节目时信号中断了。他多次致电客服中心要求维修,距今一个多月过去了,仍然没有维修人员上门,电视信号经常中断的问题依然存在。

  三元里大道1304号的业主江姨告诉记者,家里安装的广州有线电视机顶盒坏了,“他们(客服热线)只说‘等一下就来修理’,可等来等去都没有人来。”江姨称机顶盒坏了一个月了,一个台都收看不到,自己只好把机顶盒拆了,还能勉强收看5个台。

  “交了钱也没电视看,报了障也没人管。”经济开发区的孟先生反映,自己8月初就交了钱,领取了机顶盒。可是直到记者采访时,他家的机顶盒也没有安装好。

  记者近日整理报料投诉,发现从8月1日至9月1日,共接到7位市民投诉数字电视机顶盒出现问题,拨打客服电话后,无人跟进。

  据悉,广州市消委会在对今年上半年所接到的投诉情况分析时指出,通信等服务类消费是市民投诉的热点,其中共接到对安装数字电视的投诉12宗。

  安装数字电视后,市民可收看到的频道有八十几个,这本是件利民的大好事。可市民李先生反映,新增加的频道当中,有6个是点歌台,其他都是些收费频道,因此比原来58个频道增加不了几个台。

  数字电视宣传的一个亮点就是比原来的模拟信号清晰很多,画面质量高。昨日记者采访发现,不少市民反映,“有时候电视成了蓝屏或是绿屏,你要继续看,就得重新启动电视机。”“现在安装了数字电视,信号比之前的还差好多,经常有重影和马赛克。”

  报障人太多 维修需等候

  9月6日下午,记者就消费者投诉的问题,向广州有线电视客服热线咨询。客服当班班长黄小姐解释,广州有线电视2007年初开始整体转换,年底可能完工。在转换期间,由于种种原因,会造成一些用户安装机顶盒后出现收看故障。

  黄小姐称,对于客户的投诉,她们都会在电脑上进行记录,并尽快安排维修人员前往。但她也表示,由于近段时间电话投诉的人太多了,因此有线电视方面只能根据户主报障的顺序及户主的空余时间来安排。至于何时能安排人员前往,有线电视方面并不能确定。

  昨日,江姨给记者打来电话,称已经有人和她联系了,但对方仍是说了句“等人员有空的时候会尽快安排维修”。江姨称,希望能早日收看到清晰的电视节目。(钟起龙 羊彩霞)

责编:李星池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