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科技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南方都市报:iPhone跳水 乔布斯道歉

 

CCTV.com  2007年09月10日 09:19  来源:南方都市报  


  苹果突然宣布iPhone减价200美元,令当初用原价购得的拥趸愤怒不已  

  “总有人为最新推出的电子产品付高价,然后在降价时感到愤怒,这就是'科技航道'上的人生。”

  ——苹果公司CEO乔布斯对iPhone大减价令“苹果迷”愤怒一事的回应  

  美国苹果公司突然宣布将推出不到3个月的iPhone手机大幅减价200美元,令当初排长龙全价购买这款手机的“苹果迷”愤怒不已。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6日特地向这批顾客道歉,并承诺补偿每人价值100美元的苹果公司代金券。

  苹果公司道歉赔偿

  据报道,苹果公司5日将8G内存的iPhone价格从刚推出时的599美元下调至399美元。不少花了近600美元购得iPhone的顾客大为不满,乔布斯因此收到数百封抗议降价的电子邮件。

  苹果公司6日在公司网站发表声明,向因iPhone降价蒙受损失的“苹果迷”道歉。

  “我们要为尊贵的iPhone顾客做正确的事。”乔布斯在声明中说,“我们因使你们中的一些人感到失望而道歉,我们正竭尽全力满足你们对苹果公司的高期望。”但乔布斯在声明中强调,iPhone降价是“正确决定”。

  苹果公司规定,凡在降价前14天内购买iPhone的顾客,可持原始票据申请取回多付的差价。对于花原价购买、但不符合退款条件的iPhone机主,苹果公司将向每人发放面值100美元的代金券。

  苹果公司发言人说,尚不清楚发放代金券将给公司带来多少额外支出。

  iPhone迷很不爽

  美联社6日报道说,对于抢先购得iPhone的机主而言,钱从来就不是问题。他们追求的是时尚人士的满足感。

  现年47岁的“苹果迷”安德鲁·布林说:“如果有人告诉我,iPhone明天就要降价200美元,我会犹豫1秒钟,但还是会把它买下。我愿意为它付600美元。”

  布林承认,在产品价格降至大众能承受的范围之前抢先拥有,这让他感到快乐。

  报道说,许多电子产品在推出6个月后大幅降价,1年后面临更新换代。而苹果公司推出8G内存的iPhone是在今年6月29日。由于iPhone的抢购者多为苹果公司的忠实顾客,而苹果公司在不到3个月就将iPhone大幅降价以扩大顾客群的做法,让他们感觉受到侮辱和忽视。 

责编:修荣腾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