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科技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苹果iPhone降价微软谷歌欲推手机对抗

CCTV.com  2007年09月10日 09:0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苹果在美国时间周三推出新iPod产品线的同时,大幅下调了iPhone手机的价格。目前iPhone的市场份额增长迅速,让微软和谷歌都“眼馋”不已。

  iPhone今年6月底上市,存储容量8GB的版本售价为599美元,存储容量为4GB的版本售价为499美元。价格调整之后,存储容量8GB的iPhone售价降至399美元,而4GB的版本将停止销售。

  AT&T发言人马克·辛吉尔(Mark Siegel)表示,调价不是出于销售压力,客户对于iPhone的反应积极,苹果下调iPhone价格主要是为了进一步提升产品吸引力。苹果CEO乔布斯重申,苹果计划在当前季度内销售100万部iPhone。而目前iPod销量已达1.1亿部。

  美国市场咨询公司iSuppli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苹果公司的iPhone在美国的销量超过了所有其他品牌的智能手机。其中包括加拿大RIM公司的黑莓系列手机、Palm系列手机,以及来自摩托罗拉、诺基亚和三星电子的任何一款智能手机。而7月份是苹果公司iPhone第一个完整销售的月份。iPhone目前在美国手机市场的份额已经达到了1.8%。

  而微软在苹果推出新款iPod的同时,也表示将下调其音乐播放器Zune的售价,以应对苹果。2006年底,微软Zune播放器上市,其目的就是要打破苹果iPod在音乐播放器市场的垄断局面。

  微软的自主手机计划也在酝酿中。微软公司副总裁兼娱乐及设备部CFO Mindy Mount在周二纽约的一个技术峰会上表示,未来将图片、音乐和触摸屏整合至一部微软Windows Mobile的产品并非空想。用户希望有一部手机来同时满足工作和个人需求,这在微软的产品规划上顺理成章。

  目前微软依靠向第三方手机授权Windows Mobile系统许可赢利,去年微软售出1100万份Windows Mobile拷贝,本财年有望达到2000万份。

  据称,谷歌也在酝酿推出自己设计的手机。

  Related相关

  苹果推出iPod Touch

  苹果推出了一款名为“iPod Touch”的新型iPod,从某种意义上讲,它实际是一部不具备电话功能和摄像头的iPhone。同iPhone一样,iPod Touch也采用了3.5英寸屏幕、多点触摸界面以及类似智能手机的桌面。

  苹果新型iPod有两个版本,其中存储容量为8GB的版本售价299美元,存储容量为16GB的版本售价为399美元,都将于本月上市。

  苹果还对原有iPod型号进行了升级,包括普通iPod、iPod Nano和iPod Shuffle。(孙?)

责编:修荣腾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