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科技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移动联通血战荆州:存50元送5900元

CCTV.com  2007年09月10日 09:04  来源:人民网-《市场报》  

  记者 荣先明

  8月底新生入学,湖北省荆州市的各通讯运营商为了争夺校园市场,赠送话费的额度直线飙升。

  你“充50元送800元”,我就“充50元送1050元”,双方你一枪我一棒,互不相让。这样一来二去,直到把这场荆州之战推向“首次预存50元话费,送5900元” 这一几近“疯狂”的局面。

  从相关资料上看,联通、移动两个运营商所送内容略有差异。如荆州移动“50元送4990元”为:50个月内,每月赠送5元话费+5元彩铃+5元无线音乐俱乐部高级会员+3元彩信包;另合计赠送130MGPRS流量,并在第四十个月、第五十个月分次共赠送100元话费。荆州联通“50元送5900元”为:50个月内,每月赠送5元话费+5元炫铃+5元邮箱+5元夜话猫+5元IP在线+5元来电显示+200条短信+最高65元省内通话费。

  赠送额度如此之大,活动的现场却并不火爆,学生们也不太给面子。有学生认为,虽然送的数目巨大,但不少是不常使用的新业务的虚拟赠送,用户本身没有享受到更实在的优惠。不少新生则认为,既然运营商能送这么多话费,干脆把手机资费降一些更好,这么复杂的套餐,让人算不清楚。

  据了解,荆州移动、联通之间用户拼抢的战争早已有之,以前已经使用了降低话费、送啤酒食用油等招数。但这次的用户争夺战实在是让人触目惊心。业内人士指出,地方运营商为应付业绩考核是重要原因之一。运营商这般热衷赠送话费,是想更大范围地圈住新生市场。现在网络都已经铺完,多收个用户就是多个用户的纯利润。现在移动通信市场上的这两大巨头,你想要用户我也想要用户,那就得下点猛药才行。

  荆州碧波律师事务所万志强律师分析认为,移动和联通公司以争夺客户为目的,变相打价格战来压制竞争对手,如果已经低于物价部门批准的价格,物价部门应进行查处。此外,工商部门也应调查其行为是否构成不正当竞争。

  《市场报》 (2007-09-10 第10版)

责编:修荣腾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