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科技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电信商推家长监控服务 学生反对称其侵犯隐私

CCTV.com  2007年09月06日 09:06  来源: 北京商报  

  美国最大无线通信运营商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于4日推出一项新服务,使家长可以限制子女对手机的使用,包括通话对象、使用时段、铃声下载等等。

  美国许多父母出于安全考虑为子女配备手机,但对手机或短信的滥用也让人担忧。家长并不希望子女在校时利用手机进行非紧急通话,青少年大量收发短信所耗费的时间与金钱也是一个不小的问题。

  AT&T公司副总裁同时也是两个孩子母亲的Carlton Hill认为:“作为家长,他们有权了解并知道自己的孩子在互联网络上所进行的一切活动,甚至包括电话、短消息等业务。我们必须找到一条行之有效的方法,让现在的未成年人免收互联网不良信息的骚扰。”

  AT&T的这项新服务将对每个号码每月收取4.99美元费用,家长可以通过网站进行设置,限制子女手机的通话对象,设置通话和收发短信的时段,限制用该手机下载铃声及其他内容,并对子女用手机上网浏览的网站进行过滤。这些限制不会影响与家长的通话及拨打911报警电话。

  这项服务主要针对家庭用户,在育儿杂志等媒体上做广告。不过由于该服务覆盖整个AT&T网络,商业用户或其他个人用户也可以购买使用。

  但不是所有人都对这项业务有兴趣,一位16岁的学生认为,“大多数孩子对这项业务是持反对意见的,毕竟这已经侵犯了他们的隐私”。

  此前,迪斯尼手机公司去年便推出了跟AT&T类似的服务,但是家长必须签约。另外迪斯尼的服务包括全球定位系统(GPS)功能,AT&T的服务没有。

  相关链接

  迪斯尼手机服务主打“亲情”

  迪斯尼推出的“亲情”手机服务,对象主要是青少年手机用户和他们的父母。迪斯尼希望,这项“亲情”手机服务可以帮助美国父母掌握子女使用手机的情况。

  在“亲情”手机服务中,父母可通过设定最高话费限额及手机使用时段等方式控制孩子过度使用手机,还可通过自己的迪斯尼手机,或者在互联网上掌握孩子目前所在的方位,因为手机中嵌入了特殊的方位识别技术。

  用户每月付费10美元左右便有可能享受这项服务。公司坚信,这项业务一定能够吸引那些希望掌握子女手机使用情况的美国父母。

  “这个领域的发展潜力仍然很大。”迪斯尼手机业务主管乔治·格罗巴称,“70%的美国人拥有手机,但青少年手机占有率仅有45%-50%,还有市场可以开拓”。

责编:修荣腾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