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科技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杨澜自爆转变命运的三件鲜知事[组图]

CCTV.com  2007年09月05日 13:21  来源:  

    来源:人物网

    杨澜可以说是在中国知名度很高的文化名人,她集多种身份于一身,她是文化名人,也是名主持、名电视人,还是著名的文化商业人士。杨澜并无显赫的家庭背景,走的也是大学教育就业的途径,她能实现从丑小鸭到白天鹅的蜕变机遇天分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还是知识和意志改变命运。杨澜的成功经验对现代青年有很强的启发指导。分析她的成功道路,不得不提改变杨澜命运四次转折的三件隐秘事。

    人生需要规划

    人们至今对杨澜那流畅自如、淡定自信的申奥演说记忆犹新,杨澜有中国新生代知识女性迷人的魅力,杨澜的微笑同章子怡然的微笑一样代表东方征服世界。

    当年中央电视台《正大综艺》的女主持人,那个叫杨澜的小姑娘是从千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的。如今经常身着套装、淡定微笑、出没于名流社会的杨澜,已经成了中国职业女性的典范、家喻户晓的电视节目主持人、首富女性和青年女性的偶像和神话。她曾经多次资助和主持文化艺术活动,2001年资助中国纪录 片学术委员会的纪录片评奖;2002至2004年连续3年资助中法文化的交流活动,包括法国国家芭蕾舞团在此期间的赴华演出。

    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大学毕业进入中央电视台主持《正大综艺》节目;后赴美留学,获哥伦比亚大学国际传媒专业硕士学位;回国后,加入凤凰中文卫视做名人访谈节目《杨澜工作室》。2000年3月,成立香港上市公司阳光文化网络电视有限公司并出任主席。同年10月,阳光卫视入选《福布斯》全球300个最佳小型企业之一。她个人也跃居《福布斯》2001年度中国富豪榜第56位。

    从著名节目主持人到制片人,从传媒界到商界,她一次次成功实现了她人生的转型。杨澜是幸运的,但这种幸运,并非是人人都有,也不是人人都能驾御的。它需要睿智的眼光、独到的操控能力,是职业经历累积到一定程度厚积薄发而来。就像杨澜自己说的那样:“一次幸运并不可能带给一个人一辈子好运,人生还需要你自己来规划。”

1/5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