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第22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幕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03日 09:24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最近,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等共同主办的第22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云南开幕。来看看孩子们都有什么发明。

    家住湖南岳阳的许茜皓,每天都会看到列车从自家门口经过。列车产生的巨大气流给她带来灵感,联想到同样产生巨大气流,并且在相对封闭空间运行的地铁,她发明了一种利用地铁活塞效应的照明电自供装置。

    湖南省岳阳县一中 许茜皓:就是把地铁内活塞效应的风能,转化成电能,提供给地铁站的照明用。

    南京金陵中学的王少驰则把节约水资源作为自己的研究课题。他发明的带通气装置的电磁阀,简便、有效地解决了热水器远程控制并直供热水的问题。

    南京市金陵中学 王少驰:这个是市场上卖的电磁阀,这个是我改进以后的电磁阀,改进后的电磁阀是加了一个小孔。这个小孔的作用就是我们洗完澡,关闭后,大气就可以通过这个小孔进入电磁阀,利用大气压把管子里的余水排空。

    这样一来,每次洗澡放出来的就是热水,再也不用因为先放凉水等上半天了。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有386项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503幅优秀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作品,160个科技实践活动参赛。

责编:李二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