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科技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手机短信文明公约》征集社会反响热烈

CCTV.com  2007年07月27日 09:14  来源:CCTV.com  

    央视国际讯 由中央文明办、信息产业部指导,中央电视台、中国文明网、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主办,并由央视国际网络承办的《手机短信文明公约》有奖征集活动日前在京顺利启动。

    网民及社会各界对《手机短信文明公约》征集活动反响热烈,参与热情高涨。

    7月12日,《手机短信文明公约》征集活动顺利启动后,当即引起网民及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参与积极性高涨,纷纷发来大量应征作品,截止到7月26日,已经收到通过手机平台、网络平台的投稿超过3万5千条。央视国际开辟“《手机短信文明公约》大家谈”论坛,广泛收集网友意见,不断完善征集工作,社会各界对此次活动表示大力支持。

    网友[nana ozaki]说:“在日趋复杂的社会经济环境下,社会大众的文化消费心理和消费渠道更趋多元化和个性化。在这种情况下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需要在文化内容、激励机制等方面进行创新,需要更加贴近大众生活习惯和消费心理。《手机短信文明公约》这种形式很好!”

    网友[kakikuke]说:文明公益短信实为社会公益之举。这些内容健康、和谐的公益短信在神州每一个角落的传播,不仅净化了短信环境和社会语言氛围,更带来了一股清新的公益和文明之风。

    网友[设计天才]说:这种活动很有意义,对于提倡精神文明,净化社会风气,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有着深远积极意义.这个倡议发得好!真的很好!!!

    网友[小蜜枣儿]说:在奥运倒计时400多天的时候,开展这个活动很有必要。当前,手机短信已成为市民信息传递的重要渠道,希望所有网民都能积极参与,建言献策,真正体现“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奥运参与精神,营造良好的人文奥运氛围,建设我们的“健康短信家园”。

    7月12—8月22日活动征集期间,移动、联通用户编写《公约》应征内容发送至央视国际“文明公益短信”特服号10666116,网民登陆央视国际“文明公益短信”栏目通过留言、电子邮件方式提交,参与征集您就有机会获得丰厚奖品。《公约》征集活动期间,每周随机抽出100名幸运参与奖,奖品为200元手机话费充值卡,以鼓励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抽奖号码每周清零,参与过的用户可再次投稿参与。

    同时《公约》征集活动期间,每天将挑选出1—3条优秀征集作品在中央电视台《第一时间》栏目展播。央视国际也将组织系列主题在线交流,邀请政府部门代表、运营商代表、增值服务商代表、语言学专家、媒体人士、优秀写手及网民代表作为嘉宾,设定不同主题,围绕《手机短信文明公约》的征集和制定进行在线交流。

    《公约》征集结束后,将由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和有关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应征作品进行筛选提炼、归纳概括,制定《手机短信文明公约》,同时评出优秀应征作品奖。《公约》将于2007年9月4日在中央主要新闻媒体和有关网站发布,评选结果同时在中国文明网和央视国际网络公布。(央视国际 韩洁 陈睿)

责编:杨洁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