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业网站投资与发展高峰论坛在杭州召开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8日 11:34 来源:新浪

    “2007年中国行业网站投资与发展高峰论坛”在杭州的浙江世贸中心隆重举办,论坛由浙江省经济贸易委员会、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共同主办,网盛科技旗下的“生意宝”、国内首家民营创投机构红鼎创投等协办,是目前国内针对“行业网站”开展的规格最高的一次盛会。

    2007年中国行业网站投资与发展高峰论坛是一次政府与企业携手举办的盛会,集中展示了中国行业网站发展的最新成果,包括政府领导、专家学者、各行业网站高层、国内外风险投资机构代表等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行业网站的发展和未来。作为高峰论坛的后续活动,联盟网站生意宝将在6月29日召开2007年行业网站联盟第四次会议,与高峰论坛一起助推行业网站的发展。

    本次盛会最大的热点是云集了几乎所有的国内一线行业网站,如中国化工网、中国纺织网、中国农业网等,为行业网站之间交流沟通提供了最佳平台。本次盛会的另一大亮点是论坛特别邀请了数十家国内外知名风险投资机构,他们将和主办方一起帮助企业了解融资程序,提供融资解决方案。在论坛组委会提供的名单中,许多国际风险投资商巨头赫然在目,如软银亚洲、IDG、鼎辉创投等。与此相应,本土的投资机构也显得异常活跃,如国内首家民营创投机构红鼎创投、世华创投、浙大创投等。

    据了解,行业网站是植根于传统产业并服务于传统产业的电子商务模式,也是国内最早实现赢利的网络模式之一。 浙江是行业电子商务网站的发祥地和主要聚集地,目前有行业网站上千家,占全国一半以上,而在中国行业网站百强中,有七成左右的网站注册地在浙江。然而近年来许多行业网站由于受资金的限制,很难在短期内做大做强,本次高峰论坛重点关注“投资与发展”,将促进行业网站与资本的融合,为行业网站的发展提供解决资金瓶颈的思路。

    业内专家指出,本次论坛首次将行业网站与投资商进行大规模对接,迎合了当前互联网产业和资本同时高度重视行业网站的这一热点,有助于促进行业网站自身的整体发展;另一方行业网站近年来正在由单纯的信息服务向产业综合服务方向发展,对传统产业的影响与带动作用日益凸显,本次高峰论坛还有助于引导行业网站的转型,借此促进行业网站对应的传统产业的发展。

     

责编:陈曦霞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