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研制出抗癌生物制剂总有效率达42.5%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12日 0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内容速览]中国第一个超级抗原抗癌生物制剂在北京宣告研制成功,它可以使癌瘤缩小或消失,总有效率达42.5%,专家称该制剂至少领先国外同行三年。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一日电(陈叶)中国第一个超级抗原抗癌生物制剂今天在北京宣告研制成功。

    这一享有独立知识产权的制剂的临床试验显示,它可以使癌瘤缩小或消失,总有效率达百分之四十二点五。

    专家称,目前国际上对超级抗原研究已进入二期临床试验阶段,但尚无正式药物出现。而该项目的成功使中国在利用超级抗原治疗癌症领域至少领先国外同行三年,同时丰富了超级抗原理论,并纠正了对超级抗原的部分错误认识。

    在此间举行的“中国知识产权---超级抗原科技成果学术论坛暨国际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研制企业沈阳联合集团与美国、日本、加拿大、马来西亚等国的相关机构签订合作协议,以期共同开发国际市场。

    超级抗原是瑞典科学家怀特于一九八九年首次推出的新免疫学名词,是目前世界上已知最强大的免疫细胞激活剂。其用量微小,却能以普通抗原三至五万倍的速度极活细胞。根据十年超万例的观察,抗癌总有效率达百分之九十七点四,抑癌率达百分之四十二点五。(完)

相关新闻

发展中国家艾滋病药物价格将下降近一半

世卫组织认为各国应储备抗病毒药物达菲

捷克科学家开发新型抗癌药物

国务院发布食品药品安全十一五规划

药价频降百姓没感觉 药品降价被指"伪风暴"(图)

北京市药监局曝光29家单位的33种违规药品

     

责编:孙洁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