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环球时讯]“人类器官工厂” 福音还是梦魇?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27日 18:47 来源:CCTV.com
进入[环球时讯]>>

  CCTV.com消息(环球时讯):英国《每日邮报》25号的一则报道震惊世界。报道说,世界上第一只体内含有15%人体细胞的绵羊在美国内华达大学诞生了!

  这就是这只特殊绵羊的培育者,美国内华达大学的伊斯梅尔·赞贾尼教授。

  这只人羊嵌合体的诞生过程是:首先从人体骨髓中提取干细胞注入胎羊的腹膜中,随后通过新陈代谢和循环系统,人体细胞进入胎羊体内各个器官。羊羔降世两个月后,就会长出含有人体细胞的肝、心脏、肺等器官,目前,这个比例达到了15%。

  赞贾尼教授说,这项技术的最终目标是帮助人类彻底解决可移植器官供不应求的问题。

  不过一些科学家认为,这种技术可能把对动物无害而对人体有害的病毒引入人体,从而引发灾难性后果。

  还有人担心,如果人体细胞和动物细胞最终融合在一起,就可能诞生兼具人和羊特征的“混血怪兽”,引发社会伦理危机。

责编:陈昌娥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