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200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今天在北京揭晓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27日 23:32 来源: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200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的评选结果今天在北京揭晓,一批潜心研究了多年的原始创新成果成为本年度国家科技奖的最大亮点。

    国家科技奖包括最高奖、技术发明奖、自然科学奖、技术进步奖和国际合作奖几大奖项,这次共有326个项目获奖。76岁的小麦育种专家李振声院士成为最高奖的唯一获得者。他在小麦育种领域一系列开创性的研究和成果以及他在我国粮食发展战略上做出的突出贡献,使他当之无愧地站在了今天的最高领奖台上。

    自然科学奖在连续两年空缺后,这次分别被南京大学和香港大学摘得。南京大学闽乃本院士等人完成的获奖项目,是物理领域关于介电体超晶格材料的研究,可以为今后在光电子领域进行激光投影、激光手术找到新的方法。香港大学支志明院士完成的是一项未来能应用在药物合成和新分子材料领域的全新研究,这两项代表世界前沿的科研成果,打破了自然科学一等奖连续两年空缺的局面。

    此外,“歼十飞机工程”获得科技进步特等奖,这也是自载人航天工程在2003年首次摘得这一奖项的桂冠后,第二次有项目获得特等奖。另外还有240项解决国家需求和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项目国家科技进步奖,2位外国专家获得国际科技合作奖。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