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网络“客”族活跃 时尚过年有新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23日 12:19 来源:

    CCTV.com消息(新闻60分):现在,网络在现实生活中作用越来越大,春节里,“网客”一族异常活跃,由网络引发的物物交换、音乐创作正在成为人们过年的新方式。

    小高热衷于参加互联网上的“年货换年货”活动,春节里,她和一些素不相识的人通过网络约好时间地点,把家里多余闲置的年货成功进行了互换。

    换客小高:亲戚朋友送来好多东西,光橙子我就收了三箱,然后就从网上看到他用苹果想换我的橙子,我觉得这个方法挺好的,不浪费,又节约又实惠。大年初一以来,小高经常去的换客网上新登记的交换物品就超过10万件,其中保健品、茶叶等各种礼盒居多,而电子、数码产品更是热门的交换品。

    春节里,一群音乐爱好者把互联网变成了音乐舞台,他们上传自己演唱、创作的歌曲相互比赛,因为是乐坛的新苗,他们给自己取了一个可爱的昵称——“丫客”。

    网络丫客许烁:丫客的“丫”字,就是枝丫和幼苗,“小荷才露尖尖角”,每一个人都可以通过丫客在网络的媒体平台上展现自我,展现自我的风采。 

    许烁在春节里顾不上走亲访友,为全国丫客十一进九的选拔而进行紧张的准备。她的对手吉林丫客孙爽在网上已经有了7000多张网友的支持票,而许烁的支持票只有2000多张。面临淘汰的许烁精心录制了一首新歌《隐形的翅膀》,还把许多新拍的照片上传到网站上,希望能够在过年的时候再多拉一些人气。

    来自长沙的丫客可可原创的新歌《我是不是你爱的人》在丫客网上广为流行。凭着这首歌,可可在丫客群里拥有了近万名的歌迷,而且得到了专业唱片公司的赏识。可可一下子把自己几年来创作的歌曲全都放在网上与丫客们相互交流,有的还被制作成了彩铃。

    网络丫客可可:平均每天下载的点击率是两万。我觉得在网上推广歌曲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它能够让很多搞音乐的朋友可以交流,让自己能够进步。

    新歌新作在丫客间流传,吸引了十多万的草根音乐人、歌迷在丫客网站建立个人主页展示自己的音乐才艺。天南海北的丫客还可以呼朋唤友,从编创、演唱、配器、演奏等各个环节,异地合成一首歌曲。

责编:多国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