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金钥匙"健康科普神州行在京启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4日 03:39 来源:人民网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顾秀莲(前排右二)在人民日报社社长王晨(前排右一)等领导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走入会场。

中央保健局原局长王敏清在“金钥匙”健康科普神州行活动启动仪式上签名支持。

 

卫生部原副部长、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张凤楼在“金钥匙”健康科普神州行活动启动仪式上签名支持

“金钥匙”健康科普神州行暨果维康杯首届中央部委老干部健康知识竞赛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人民日报社副社长何崇元代表人民日报社致辞时讲到:健康的金钥匙握在大家的手里,学会健康地生活,才能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和幸福的晚年。
民政部原副部长、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会长李宝库在介绍老龄事业的有关情况。
《健康时报》总编辑孟宪励在介绍“中央部委老干部健康知识竞赛”活动进展情况。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顾秀莲(左)和人民日报社社长王晨(右)共同为金钥匙健康科普神州行活动启动揭幕。
《健康时报》总编孟宪励博士(左一)代表主办单位代表接受了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顾秀莲(中)和人民日报社社长王晨共同授予的象征开启健康生活之门的“金钥匙”。
石家庄制药集团党委副书记朱彦敏(右)在接受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顾秀莲颁发的“关爱老干部健康爱心企业”纪念牌。
关爱老干部健康爱心企业代表、石家庄制药集团党委副书记朱彦敏在启动仪式上介绍企业向老干部献爱心的有关情况。
接受“关爱老干部健康爱心企业”纪念牌的企业代表在主席台合影留念。
    人民网北京10月13日讯  记者  方云伟摄影报道  10月13日下午,由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主办的大型公益活动??“金钥匙”健康科普神州行暨果维康杯首届中央部委老干部健康知识竞赛在北京正式启动。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人民日报社社长王晨,人民日报社副社长何崇元,民政部原副部长、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会长李宝库,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袁新立,卫生部原副部长、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张凤楼,中央保健局原局长王敏清等有关方面的领导出席了活动启动仪式。来自61个中央、国家机关老干部局100余位有关领导和代表以及医药保健系统的部分代表应邀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顾秀莲和人民日报社社长王晨共同为金钥匙健康科普神州行活动揭幕,并将象征开启健康生活之门的“钥匙”摘下,《健康时报》总编孟宪励博士代表主办单位代表接受了这把具有象征意义的金钥匙。

  人民日报社副社长何崇元代表人民日报社致辞时讲到:我们的老干部,或经历战争年代,或在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中流血流汗,曾把美好的青春奉献给我们的共和国。作为后辈,我们永远都不能忘记老同志们为党为祖国为人民所做出的巨大贡献。何副社长特别强调说,健康的金钥匙握在大家的手里,学会健康地生活,才能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和幸福的晚年。

  “首届中央部委老干部健康知识竞赛”是配合中央各部委离退休干部(司)局做好新时期老干部健康、保健工作,由健康时报社发起主办的一次大型公益活动,活动得到了中央部委、国务院各部门离退休干部司、局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到目前为止,参赛单位已达55个,参赛老干部达50000多人。该知识竞赛在命题时,融权威性、知识性、指导性和实用性于一体,力求贴近健康、贴近生活、贴近老同志,试题内容通俗易懂,并经由健康时报院士、专家顾问团审后定稿。

  “首届中央部委老干部健康知识竞赛”是健康时报社拟常年开展的“关爱老干部健康”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健康时报社将发挥医学领域院士、专家资源优势,倡导科学保健、健康生活的理念,并结合诸如“糖尿病日”、“高血压日”等等主题活动日,开展内容更为丰富,形式更为多样的服务于老干部健康的活动。该活动同时也是健康时报社拟在全国发起的“金钥匙健康科普神州行”大型公益活动的一个开端,发挥报社强大的专家资源优势,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健康科普知识的普及和推广工作,从而为提高大众的健康水平,造福全社会。

  《健康时报》总编孟宪励博士在接受记者时说:“金钥匙健康科普神州行活动是《健康时报》配合八部委‘四进社区’中的‘科教、卫生进社区’项目而举办的大型公益活动,本次启动仪式是“金钥匙”健康科普神州行整个活动的第一部分,随后将在广州、上海进行更多的健康知识科普活动。”

  在活动的同时,顾秀莲、王晨、何崇元、李宝库、袁新立、张凤楼、王敏清等领导向关爱老干部健康的企业颁发了“关爱老干部健康爱心企业”纪念牌。本次活动得到了河北石家庄制药集团、贵州同济堂制药有限公司、黑龙江参美企业集团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责编:刘彦妤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