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我国月球车要挂“中华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6日 23:06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明年我国将发射一颗绕月卫星,而未来还要让月球车行走在月球上探测,月球车应该是什么样的?今天嫦娥一号总指挥栾恩杰透露,将来我国的月球车要挂“中华牌”。

    这个就是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的科研人员们共同研制的一个月球车的原理样车。 嫦娥一号总指挥栾恩杰介绍,月球上的昼夜温差会达到300多度,没有磁场,要做成月球车,还要有温控、持续供电、导航等诸多难题需要克服。

    “嫦娥工程”总指挥栾恩杰:每个科研机构,每个高等院所,它的特长是不一样的,它有可能在控制系统做得好,有可能在导航系统做得好,我的意见是要变成“中华牌”,要变成中国的月球车,各个高等院校都有力可为,都有自己的力量可以发挥,发挥长项,我看这样的月球车,才是最好的月球车。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有20多家高校和科研机构都在进行月球车的研究。而栾恩杰表示,事实上,由于还处于科学试验阶段,现在的月球车还只能叫“地球车”,因为它们并没有真正经过月球环境的考验。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