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应约名将

跳水明星——熊倪

央视国际 2003年02月21日 16:47


  做运动员的,哪一位不想把民族金灿灿的骄傲捧举在最高的领奖台上?又有哪一位不想把掌声、喝彩声、欢呼声汇合成《义勇军进行曲》?然而,在通向冠军的路上金牌只有一个。也许,你同样付出劳动,但通向冠军的路上仍充满了荆棘、坎坷和曲折。参加过四届奥运会的熊倪就饱尝了这一切。1988年,14岁的熊倪,在汉城奥运会上就一举成名,虽然获得的是一枚银牌,可却赢得了“无冕之王”的美誉,年少的熊倪哪里知道,面对他的将是一条曲折又漫长的奥运之路。1992年,带着一份“不破楼兰誓不还”的雄心壮志,熊倪来到了巴塞罗那奥运会的赛场上。可这一次,他只拿到了一枚银牌,重大的挫折使熊倪成长了,这个有着强烈进取心的青年没有放弃,而是像冬眠一样蛰伏起来,养精蓄锐,寻找着新的机会。有人说熊倪是16年成一梦,在1992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熊倪终于拿到了一枚来之不易的金牌。本以为这是一场告别演出,可在2000年的悉尼赛场上,熊倪与俄罗斯名将萨乌丁又向我们上演了一场世纪之战。

  如今的熊倪,从事着一份与体育毫无关系的工作,在2月28日中央四套播出的《名将之约》栏目中,您将看到退役后的熊倪与我们共同回忆四届奥运会中不为人知的故事。

(编辑:马毅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