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栏目公告
版权声明
栏目调查
主持人
联系我们
《大家》IDM杂志
 
大家之约
 《大家》栏目近期将考古学家谭维四、超导研究专家赵忠贤、导弹控制技术专家栾恩杰、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计算机专家姚其智、美术家韩美林的访谈节目。如果您熟悉他们或者对他们感兴趣,请把您想对他们提的问题发送到dajia2003@263.net我们将选取其中一部分纳入到节目访谈中。
栏目动态
· 大师讲科普从本周开始每周日14点30分大家栏目播出
· “大家·智行天下”之“大师讲科普”
· “大师讲科普”活动观众征集公告
· 《大家》隆重推出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系列节目《香江传奇》
· 《大家》近期将推出精品节目展播
· 透过《大家》看世界、读历史

...更多

“大师讲科普”预告
· 漫谈高性能计算机
一个各国科技较量的必争之地, 一项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尖端科技, 国际上,每18个月它的运算速度可以被加快一倍, “大师讲科普”,2002年度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金怡濂,为您《漫谈高性能计算机》。 首播时间:CCTV-10《大家》12月16日14:30
节目预告
· 王希季
外层空间,辽阔而神秘的领域, 对它的探索将为人类带来什么? 人造卫星,在九霄云外洞察一切, 它的应用怎样影响我们的日常生活? 太空疆域的争夺,如何影响一个国家的兴衰强弱? 大师讲科普 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王希季 为您讲述航天技术的现状与前景
播出时间:CCTV-10《大家》1月13日14:30
更多>>
传奇人生


骨科医学泰斗


超导物理学家赵忠贤


笑对人生


解密景帝阳陵


我志问天九层


周原寻宝


“核”与“光”的生涯


考古学家韩伟
更多>>
 
编导手记
在制作这期节目前夕,一位同事因为肝癌突然去世,我没见过他,听说他还很年轻。听了吴老的演讲,忽然对这种可怕的疾病有了许多认识。希望有更多的人看到这期节目,也希望我们的这点工作能有一点意义。
更多>>
观众来信
· 这个栏目可谓功在当代 利在千秋
· 我想找钱学森大师的节目给学生观看
· 关于《大家》高莽节目的一些疑问
· 我很佩服并感谢大家工作组
· 感谢三年来为我们观众介绍的中华精英
更多>>
大家风范
潘文石,1937年出生于泰国曼谷,现任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动物学博士生导师。1996年获得荷兰王子金色诺亚方舟奖。
李振声,遗传学家、小麦育种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2006年度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
郑振香,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所研究。1976年主持发掘了河南安阳妇好墓,对我国殷商考古有重大意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