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墨西哥湾漏油事故造成生态灾难

CCTV.com  2010年05月06日 10: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央视网(中国新闻):尽管科学家还没有找到泄露事故对人类健康形成直接危害的证据,但是清污技术的局限性和历次海上漏油事故的历史经验表明,即便美国政府以及英国石油公司使出浑身解数,恐怕也无法还原墨西哥湾的生态环境。

    在原油的主要成分油质中,对人类健康产生危害的主要是苯及其衍生物,它可以影响人体血液,并造成味觉迟钝、昏迷、反应迟缓、头痛、眼睛流泪等中毒现象。科学家认为,对于绝大多数远离海边生活的人们来说这种直接的伤害暂时还不会发生,但并不排除原油中的有害物质会通过生物链上行传递扩散。

    就目前来看,漏油事故对墨西哥湾附近海域居民的经济生活造成很大伤害。在佛罗里达州濒临墨西哥湾的彭萨科拉,当地人已经为可能蔓延到此的油污焦虑。当地人纷纷来到海边看海,很多人担心:蓝天碧海白沙滩恐怕就要成为记忆中的美景了。

    过去的经验表明,解决原油泄漏遗留问题绝非朝夕之事。人们担心渔业资源丰富的墨西哥湾再也恢复不到昨日容貌了,海洋污染带来其他领域的多米诺效应势必让这道生态伤口持续作痛,难以愈合。(编辑:刘洁)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