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媒体·速览

CCTV.com  2010年03月19日 14: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央视网(中国新闻):

1 英国《每日邮报》 神奇“棒棒糖”让失明者感知世界 (3张)
英国一名在伊拉克战场上受伤失明的士兵现在重新看到了世界,不过不是通过眼睛,而是通过舌头。帮他重见天日的就是这种被称为 “大脑端口”的高科技装置。这种装置是把一个微型摄影机连接在墨镜上,墨镜与一个塑料棒棒糖相连。棒棒糖放置在舌头上,失明者就是通过舌头感知电脉冲信号来看世界。

2 美国《每日科学》 吸烟者更易患眼部葡萄膜炎 (3张)
最近,美国研究人员通过一项研究试验发现,吸烟者更容易患眼部葡萄膜炎。葡萄膜炎可伤害眼睛内部的一些重要组织,如虹膜、视网膜以及眼球后部的感光细胞。在美国,大约有10%的盲人是由葡萄膜炎引起的。这也许又是吸烟者戒烟的一个理由了。

3 新加坡《联合早报》 香蕉或可抗击艾滋病 (3张)
美国研究人员在实验中发现,香蕉里含有一种被称为BanLec的物质,有抗击艾滋病毒的作用。这种物质是一种凝集素,存在于自然界的植物中,可以帮助植物抵抗疾病的感染。美国研究员认为,利用这一发现所研究出的新疗法,可能会是艾滋病患者的新福音。

4 西班牙 《世界报》 旅行者或给海豚带来心理负担(3张)
海豚是很多旅游项目的重要卖点。然而,根据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旅行者的行为会给海豚带来了极大的心理负担。调查者发现:当有船只靠近的时候,海豚就会感到紧张,而且紧张程度会随着旅游者与其游泳、对其抚摸逐渐频繁而加重。

5 伊朗《德黑兰时报》 南极冰盖下1800米惊现海洋生物 (3张)
在南极冰盖下约1800米、终年“暗无天日”的地方,美国宇航局的科学家首次发现了两种生物:一种是0.9米长的水母和一种貌似虾的生物。此前科学家认为,这样的环境下不大可能有海洋生物存在。研究者据此认为,科学界应该重新定义生命的极限。

6 卡塔尔《海湾时报》 数千只榄蠵龟集体筑巢产蛋 (3张)
在印度东海岸的奥里萨邦,数千只榄蠵龟近日开始游上海滩筑巢产蛋。这些榄蠵龟一般在晚间集体出动,筑巢活动一直会持续到第二天清晨。母龟产下的蛋一般在48小时内孵化,但小龟从出生开始,就会受到海鸟和人类的威胁。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