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际快报

CCTV.com  2009年12月20日 21: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打破僵局 黎巴嫩总理访问叙利亚

    为重建两国关系,黎巴嫩总理萨阿德·哈里里19号访问叙利亚,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举行会谈。哈里里上月就任黎巴嫩总理,这是他自父亲遇刺以来首访叙利亚。2005年,哈里里的父亲、黎巴嫩前总理拉菲克·哈里里在贝鲁特遇刺身亡,黎巴嫩认为叙利亚与此有关,两国关系一度陷入僵局。

    伊朗军队撤离伊拉克法卡赫油田

    伊拉克官员20号表示,经过外交努力,强占伊拉克法卡赫油田的伊朗军队当天开始撤离伊拉克境内。此前一天,伊拉克政府证实伊朗军队近日占领了位于伊拉克南部迈桑省法卡赫油田的4号油井,并在井塔上升起伊朗国旗。但伊朗方面回应说,伊朗军队没有“越界”占领伊拉克油井,相关油井位于伊朗境内。

    格鲁吉亚拆除二战纪念碑致伤亡

    格鲁吉亚19号对位于第二大城市库塔伊西的一座二战纪念碑实施拆除。但因违反安全操作规范,造成1名女子及其8岁女儿被石块砸死,另有4人伤重入院。纪念碑高46米,建于苏联时期。格鲁吉亚政府决定将新议会大楼从首都第比利斯迁至库塔伊西,选址就在纪念碑所在地。俄罗斯谴责拆除行为是对阵亡士兵的亵渎,在苏联反法西斯战争中,有30多万格鲁吉亚军人阵亡。

    “朝鲜制造”仔裤热销瑞典

    推出首个“朝鲜制造”牛仔裤品牌的瑞典公司19号表示,“诺科”牛仔裤在瑞典市场受到热捧,销量火爆。“诺科”牛仔裤由一家兼营纺织的朝鲜矿业公司贴牌制造,大约1100条仔裤首次试水市场,分修身型和宽松型两款,全部为黑色,每条标价1500瑞典克朗、约合226美元。公司负责人表示,因朝鲜长期与外界隔绝,希望通过创立这一品牌,增多朝鲜与外界接触的机会。

     

责编:刘一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