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上半年工业经济企稳回升

CCTV.com  2009年08月13日 16: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12点):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表示,上半年工业经济企稳回升势头逐渐明朗。

  1到7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5%,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其中,工业增速超过10%的有江苏、山东、辽宁、天津、重庆等13个省份。

  而在工业各主要门类中,受投资拉动最为直接的是原材料工业和装备制造业;前7个月,原材料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8%,其中

  水泥产量同比增长15.9%,钢铁、有色金属生产逐步恢复。

  消费品工业立足国内市场,前7个月增加值同比增长9.5%,快于工业整体增速2个百分点,其中轻工、纺织、烟草和医疗行业增速分别达到9.6%、8.5%、7.5%、14.1%。

  同时,家电、农机、汽车下乡和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购置税减半等拉动消费政策成效显著,其中汽车行业成为突出亮点。前7个月全国累计生产汽车711万辆,同比增长20.2%,产销量连续五个月超过100万辆。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